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評論 王丰》請國民黨大聲說:我們是中國人!
2019/01/21 08:52:26瀏覽75|回應0|推薦3

星期評論 王丰》請國民黨大聲說:我們是中國人!

兩岸議題刻不容緩

兩岸議題刻不容緩。(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承認中國人有這麼困難嗎?我相信很多人跟我有相同的感慨:大聲說「我們是中國人」有這麼困難嗎?

台灣從什麼時候開始沉淪的?從蔣經國時代結束之後!蔣經國之後,再也沒有一個國民黨黨主席敢於在台灣公開場合大聲說:「我是中國人」了!因此,台灣亂局的根源出在哪裡?就出在國族認同!就出在台人的國族認同錯亂!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台灣人國族認同錯亂這不是民眾的錯,乃是政治舞台上帶頭者的錯。國族認同原本在1988年以前,根本不是問題。然而是誰讓兩蔣時代這個不是問題的問題愈演愈烈不可收拾的呢?無庸多言,始作俑者就是李登輝!李登輝曾是總統、國民黨主席,任期長達十二年之久,在他的手裡,實施教改,大幅修改以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為施教核心的教科書,改而以台獨本土思想為骨架血肉的兩國論、台獨思維教科書,教出了1980年代之後出生的天然獨世代。

學校教育崩壞之後,新聞媒體繼而全盤異化。李登輝當政時期當局更呼應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策略,裡應外合,把新聞傳播媒體尤其是電子媒體這塊地盤,大幅虛位以待讓利給民進黨及親綠營台獨人士,導致今天台灣電子媒體山河變色,綠大於藍,除了少數兩三家尚且公正客觀,許多均已演變成民進黨與台獨勢力一家之言,每天政論節目夸夸其談狂轟濫炸,更使國族錯亂的情勢積重難返。

學校教育小中大學教學內容一片綠油油,紙媒與電子媒體從新聞到評論也是綠獨寡佔,這麼一來國族認同怎麼會不出問題呢?國族認同錯亂,更是台獨分裂勢力藉以操弄民粹的重要動能。

最近,新聞媒體吵得沸沸揚揚的口譯哥趙怡翔事件,報載他「是標準的外省第三代,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祖父更是老國代,而外公雖曾白色恐怖受難,但一輩子仍將票投給國民黨。」這麼一個「根正苗藍」的年輕人,為什麼成為民進黨的鐵桿骨幹?報載趙某之所以由藍轉綠,因為前任女友父親要他暑假每天讀一篇台獨學者李筱峰專欄,還要他在早餐餐桌上講他的心得感想。難道這就是所謂「浸潤之譖,膚受之愬」?思想動搖,投身綠營。

近期另一樁離譜的新聞,是蔣萬安在某台政論節目上表示認同蔡總統的「四個必須」,無法接受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堂堂國民黨黨籍立法委員公然說同意民進黨籍總統有關兩岸政策的「四個必須」,而且這「四個必須」的第一個「必須」就是「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試問,蔣中正、蔣經國這兩位「中華民國總統」,生前什麼時候把「國號」更改為「中華民國台灣」過?蔣中正、蔣經國地下有知,會「同意」更改「國號」的稱謂嗎?又憲法到底是第幾條有「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字?

趙怡翔、蔣萬安,絕不是兩例「孤證」,台灣何止一個趙怡翔和蔣萬安?當然,家教嚴謹的蔣萬安應該還不至於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但在面對政治性議題的時候,發言如此率爾,如此不經大腦,不得不令人萬般意外。連擁有蔣家血脈的蔣萬安尚且「說錯話」,又怎麼能怪趙怡翔為了追求美色、營求官祿,輕率「由藍轉綠」呢?

正本清源,中國國民黨黨名既然冠有「中國」二字,在今天這個是非不明、黑白不分、國族錯亂的孤島之上,撥亂反正尤為當務之急,中國國民黨領袖人物最應該站出來高聲疾呼:我們是中國人!

如果連「我們是中國人」都不敢喊,國民黨憑什麼夢想2020年拿回政權?更遑論發揚大漢天威,助我民族之偉大復興!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2429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