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喊「回美製造」內情曝光 揭美國防對陸驚恐
2018/10/13 15:30:25瀏覽86|回應0|推薦1

川普喊「回美製造」內情曝光 揭美國防對陸驚恐

美國總統川普9月初就在推特呼籲蘋果公司把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並且返美製造,讓許多蘋果供應鏈的台廠紛紛將生產線撤離大陸。(達志影像)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美國總統川普9月初就在推特呼籲蘋果公司把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並且返美製造,讓許多蘋果供應鏈的台廠紛紛將生產線撤離大陸。為何川普這麼想要企業回到美國生產,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指出,這麼做就是要打造全球最強軍隊,並防止戰爭爆發。

五角大廈主導撰寫的最新報告本周四釋出,內容直指美國軍事裝備所需的關鍵材料,中國大陸扮演著重要的生產角色,風險不斷飆升。報告還提到,近300項供應鏈弱點,這些關鍵組件都是由單一廠商所提供,或是由國外業者的現象,美國必須特別警示。此外,全球9成印刷電路板(PCB)如今都在亞洲製造,其中超過半數是在大陸生產,這對美國國防遭成嚴重風險。

納瓦洛在《Fox News》撰文表示,美國製造與工業基礎,對國家安全事關重要,如今卻面對供應鏈外包、軍事設備供應商萎縮而備受威脅,這時中國大陸、俄羅斯等戰略競爭對手的軍事實力卻日益強大,然而這些問題卻沒有得到媒體關注。

納瓦洛指出,對美國而言,想要嚇阻敵人、防止戰爭的最好方法,就是擁有全球最強的軍隊,若爆發衝突,美國才能為前線士兵提供優秀武器,確保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若想讓美國再次偉大,就必須讓美國製造業重振雄風,這是川普在參選總統前就有的體悟。

納瓦洛還抨擊,過去的美國允許中國大陸與其他國家竊取美國企業珍貴的技術,導致美國就業機會與製造能力不斷流失,美國必須教育、訓練更多人才能填補空缺,提供他們長期且穩定的工作,穩定國安。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777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