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方請見吳敦義要求國民黨處理慰安婦銅像 吳敦義回絕
2018/08/17 07:50:00瀏覽63|回應0|推薦2

日方請見吳敦義要求國民黨處理慰安婦銅像 吳敦義回絕2018-08-16 18:44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聯合報系記者祁容玉/攝影
由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募款打造的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14日上午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揭幕,前總統馬英九應邀揭幕致詞,再次呼籲日本政府應該向台灣近2千名慰安婦道歉與賠償。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座落在國民黨地方黨部土地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今天為此專程請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事引發的效應表達嚴重關切。

根據國民黨中央黨部發布新聞稿,沼田在會見吳敦義時,就馬英九出席台南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有些意見」。

據了解,沼田昨天緊急連絡請見吳敦義,拜訪目的就是慰安婦銅像,由於銅像座落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土地上,沼田向吳敦義強調,日本對慰安婦事件已經做出道歉等很多處理,不希望此事在台灣再度引發後續爭議,因此希望吳敦義和中央黨部出面,要求台南市黨部「妥善處理」慰安婦銅像。

國民黨不願說明日方要求的「處理」所指為何?但據推測,日方應是要求國民黨將慰安婦銅像「移除」,但吳敦義當面向沼田表達:「不可能」。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吳敦義向沼田表示,歷史不能遺忘,過去所發生的戰爭,留下很多痛苦的記憶,但也是奠定未來和平的基礎。從歷史中得到教訓與啟發,才能真切渴望世界和平穩定發展。台灣曾發生的慰安婦事件是真正確實存在,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清楚地還原這段歷史真相,並了解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還給慰安婦應有的道歉與補償。

吳敦義指出,他了解馬英九是一位非常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人。馬英九過去一直關心慰安婦事件,這次參加台南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與馬英九主政時期興建八田與一銅像紀念園區的態度是一致的。歷史不能被遺忘,更要向前看。

吳敦義強調,我們都非常珍惜台日雙方的友誼,過往921大地震日本對台灣的援助,之後日本遭遇福島海嘯事件,台灣向日本伸出援手,這都是彼此相互關心;在馬英九推動的「東海和平倡議」下,我們也與日方簽訂了台日漁業協定,這些都是雙方良好互動的具體例子。

慰安婦吳敦義國民黨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423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