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方要求國民黨「妥善處理」慰安婦銅像
2018/08/17 07:43:03瀏覽43|回應0|推薦0

日方要求國民黨「妥善處理」慰安婦銅像

2018-08-17 00:14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黃國樑/台北報導

台南設立慰安婦銅像掀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歷史不能遺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市設立全台第一座慰安婦銅像,地點就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邊,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揭幕典禮,繼日本政府表示遺憾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天專程拜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求吳敦義和國民黨應「妥善處理」慰安婦銅像;言下之意是希望「移除」,吳敦義當場回絕「不可能」,並強調歷史不能遺忘。

針對昨天拜會的過程,日台交流協會並未做出任何說明。

據了解,沼田在前天緊急連絡,希望與吳敦義會面,目的是針對慰安婦銅像。國民黨中央黨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沼田與吳敦義見面時,對馬英九出席銅像揭幕儀式,表示「有些意見」。

全台第一座慰安婦銅像14日在台南揭幕,設立在國民黨市黨部旁的空地。 記者劉學聖/攝影

由於慰安婦銅像坐落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土地旁邊,並位在林百貨對面,每天日韓遊客穿梭街道,地點極度敏感。沼田向吳敦義強調,日本對慰安婦事件,已經做出道歉等很多處理,不希望此事在台灣再度引發後續爭議,希望吳敦義和中央黨部出面,要求台南市黨部「妥善處理」慰安婦銅像。

國民黨不願說明日方要求的「處理」為何,但據了解,日方言下之意,形同明示要國民黨將慰安婦銅像「移除」,吳敦義當面向沼田表達「不可能」。

國民黨指出,吳敦義向沼田表示,歷史不能遺忘,過去所發生的戰爭,留下很多痛苦的記憶,也是奠定未來和平的基礎。從歷史中得到教訓與啟發,才能真切渴望世界和平、穩定發展。

吳敦義表示,台灣曾發生的慰安婦事件,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清楚地還原這段歷史真相,並了解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還給慰安婦應有的道歉與補償。

吳敦義並解釋,馬英九是正直、善良,懂得感恩的人,過去一直關心慰安婦事件,這次參加揭幕儀式,與馬英九主政時期興建八田與一銅像紀念園區的態度一致。

馬英九辦公室昨晚表示,沼田幹夫昨天上午就曾拜會馬英九,表達日本政府有關慰安婦議題的立場。

馬英九辦公室強調,馬英九在與沼田會面時重申,日方應對台籍慰安婦道歉賠償,並請沼田如實向東京回報他的看法。

慰安婦吳敦義馬英九國民黨林百貨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42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