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年度總預算首破2兆!國防預算比今年多183億
2018/08/16 07:28:03瀏覽68|回應0|推薦4

明年度總預算首破2兆!國防預算比今年多183億

2018-08-16 06:09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行政院會今天討論「行政院108年度施政計畫(草案)」,以及主計總處籌編完成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

其中,明年度總預算的歲入與歲出都比今年度增加,歲出預算數更首度突破新台幣2兆元。其中,今年度國防預算3277億元,明年度將增為3460億元,增加183億元,實質增幅也是近年最高。

依預算法,行政院須於會計年度開始4個月前,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提出立法院審議,並附送施政計畫。也就是在今年9月之前,就必須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審議。

總預算案的歲入歲出規模,已在「2兆」附近徘徊多年。例如,今年度(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立法院審查結果(法定預算):歲入1兆9192億元、歲出1兆9669億元。立法院審查過程中,刪砍最多的部分,主要是大陸地區旅費、國外旅費、出國教育訓練費、委辦費、水電費、政策宣導費、設備及投資等共198億元,以及國防部獵雷艦計畫經費35億元。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召開明年度總預算案的跨部會會議,歲入與歲出都比今年度增加,歲出預算數更一舉突破2兆元;主要是法定義務逐年增加,連帶讓預算數也將攀到歷史高峰。

此外,今天院會還有教育部報告「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參賽準備情形」。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我國派出588名選手參加,參賽項目及人數皆為歷屆代表團之最。會中將說明中華代表團參賽備戰情形。

明(108)年度國防預算將增為3460億元,增加183億元,實質增幅為近年最高。圖/陸軍司令部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420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