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俊榮專長與教育無關 任教長適格性引疑慮
2018/07/21 08:01:48瀏覽82|回應0|推薦3

葉俊榮專長與教育無關 任教長適格性引疑慮

拔管兩套標準 葉俊榮也爆行政瑕疵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被質疑借調任期有疑慮,教育部近日雖澄清,在葉自台大借調內政部長及教育部長前,台大校方皆依規辦理,並獲行政院人事總處同意,但依照台大專任教師借調處理要點,教師借調應與其專長或授課相關,但葉出身台大法律系教授,專業背景與教育無關,是否適合擔任教長,受到外界質疑。

依照「國立台灣大學專任教師借調處理要點」第4條指出:「教師借調應與其專長或所授課程相關,並經系(科、所、室、中心)務會議、院級審查會議通過後,依行政程序,陳送校長核准。」

一名法律人士質疑,既然台大規定,教師借調需與其專長與授課相關,葉俊榮作為法律學者,專長是憲法、行政法、法律經濟及永續發展相關研究,「教育部哪一條業務,符合葉俊榮的專業與授課內容?」

此外,至於外界質疑葉俊榮調職到政府單位任職,是否已在事前完成申請手續,教育部18日對外發布聲明,強調葉借調擔任內政部及教育部部長,均依教師借調相關規定經學校同意後辦理,且均於就任前完成借調程序,沒有「先上車後補票」的問題。而葉在105年5月20日借調擔任內政部部長,以及在今年(107)年7月16日借調擔任教育部部長,都是台大依校內規定程序辦理後,分別於105年5月17日及今年7月13日,函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同意借調。

但在105年5月20日之後,台大法律學院及法律系在105年6月22日下午3點半,召開104-2學期第3次院務會議記錄,這不只是葉俊榮調任內政部長,台大法律院系首度召開院系務會議,也是該學年度最後一場院系務會議,但依照會議記錄顯示,葉俊榮被放在「請假」的欄位,直到過了一個暑假,在105年9月21日召開的第105-1第1次系務會議紀錄中,葉俊榮才被放在「借調」的欄位。

律師陳麗玲表示,葉俊榮從內政部長轉任教育部長,「過去沒有看過這樣的借調方式」,基於「國立台灣大學專任教師借調處理要點」的規定,既然要求教師借調,需與授課與專長內容符合,台大對此卻沒有表達任何反對意見,「葉老師是否適合當教育部長,其實可以送呈校務會議討論」。

面對教育部依舊堅持拔管,陳麗玲則說,9月份新學期即將到來,開學典禮還是沒有校長,恐讓台大顏面無光,她盼台大校長案,最慢能在8月份結果,好讓開學典禮能有校長擔任主持。

對於葉俊榮從內政部轉調教育部,這當中是否有疑慮,記者致電台大法律系,系上表明需以台大人事室判定為主,隨後聯繫台大人事室,台大人事室主任黃韻如一接起電話,便急忙說不做任何對外應,隨即掛上電話。

(旺報 )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346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