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應台:幾年前不可思議的事情 現在一件一件發生
2018/05/23 07:33:12瀏覽54|回應0|推薦1

龍應台:幾年前不可思議的事情 現在一件一件發生

針對俄羅斯的威脅。瑞典已經緊張到開始討論是否加入北約,並且馬上要恢復徵兵制。圖為瑞典海軍護衛艦。(圖/美聯社)

「全國480萬戶人家這幾天都收到政府印製的備戰須知,列出國民的戰爭準備動作,譬如:有計劃地儲存食物罐頭、收音機,每一個人至少儲存3公升的緊急飲用水。」龍應台在臉書問道,「這是什麼國家這麼緊張?」並指出,「我們的身邊也是:短短幾年前還不可思議的事情,現在已經一件一件發生」!

龍應台今(22)日晚間在臉書指出,「這是什麼國家這麼緊張?竟然是平常在頒發諾貝爾獎的北歐瑞典。」原因是2014年俄羅斯併吞了克里米亞後,在波羅的海不停地軍演,戰鬥機甚至闖入了北歐國家的領空。瑞典緊張到開始討論是否加入北約,徵兵制馬上要恢復,5月28日是瑞典「全國總動員周」的開始。

按根據青年日報4月間的報導,瑞典國防委員會近期表示,將改良民防體制,以對抗俄羅斯日漸增加的軍事威脅。不過瑞典國防委員會也承認,該國不太可能獨力阻止俄國的軍事入侵,目標僅為減緩攻擊至少3個月,以等待盟國的支援。

值得注意的是,瑞典為中立國,並非北約成員國,因此歐美國家並無軍事援助該國的義務。因此瑞典宣布,若「歐盟或北歐國家遭受災難或軍事攻擊,瑞典將提供民事與軍事支援」,希望藉此換取各國於關鍵時刻的軍事干預。

龍應台臉書引用瑞典的俄羅斯專家說法,「短短五年前還不可思議的事情,現在已經不是不可思議了。」

龍應台也有所感,「我們的身邊也是:短短幾年前還不可思議的事情,現在已經一件一件發生」。

網友也留言,「和平了幾十年不代表太平永遠都會常在」、「和平是比自由更珍貴的東西,當前者不存在的時候,後者也無立足之地了」!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210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