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米!國民黨重返執政 從棄守台南市開始?
2018/02/19 10:20:01瀏覽473|回應0|推薦2

啥米!國民黨重返執政 從棄守台南市開始?

國民黨中央黨部。(本報系資料照片)

2014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在台南、高雄分別慘輸45%、38%;2年後的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再度因內部鬥爭臨陣換將導致大敗,國民黨基層黨員師公川指出,可笑的是慘輸45%的台南市,如今竟連一名不分區立委名額都沒提名!他不禁質疑國民黨已放棄台南市?

師公川指出,2018選舉在即,國民黨至今左支右絀,提名辦法仍未出爐,面對民進黨參選人看板四處林立,基層黨員頗有「國民黨還在嗎?」「國民黨到底選不選?」的無奈和焦慮。而自上任以來就沈默是金的黨主席吳敦義,還真讓台南市民忘了他的存在。

師公川在《ETtoday新聞雲》論壇撰文指出,好不容易,至少有兩組人馬願披國民黨戰袍,除了去年11月就表態參選的黃秀霜,久未在台南露臉的前台南縣長高育仁之子高思博,也表態參選,總算讓人覺得國民黨對台南市還有企圖心。但令人不解的是,黨主席對提名辦法卻仍不置可否,甚至回答:「又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讓人聽來洩氣又無奈,後來更傳出希望由國民黨參選人與無黨籍參選人陳子敬,以全民調方式共推候選人的耳語,不禁讓基層黨員有「國民黨真要放棄台南嗎?」的無力感。

師公川強調,希望黨主席別忘了「重返執政」的初衷,不如邀陳子敬加入國民黨,進行一場公平的黨內初選,否則就請黨內參選同志進行初選,別再視台南市黨員為次等黨員,也別放棄國民黨在台南市與民進黨一搏的機會。他更語重心長地說:「若國民黨連自己的候選人都提不出來,真的會讓泛藍和中間選民更看不起!」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041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