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503爭議恐帶來人潮 金門前線全面備戰
2018/02/14 09:28:22瀏覽249|回應0|推薦1

M503爭議恐帶來人潮 金門前線全面備戰

國防部派遣軍機展開春節疏運作業,今天往返7架次搭載軍民旅客193人。(中天新聞李俊龍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二)赴尚義機場勘查疏運準龍攝)備,迎接往返兩岸的旅客。(中天新聞李俊龍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二)與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右一)勘查疏運準備,迎接往返兩岸的旅客。(中天新聞李俊龍攝)
金酒公司在尚義機場提供美食服務,讓提前返鄉的旅客感到窩心。(中天新聞李俊龍攝)
順利返金的鄉親顯得十分開心!(中天新聞李俊龍攝)
尚義機場預期在明天即會陸續湧現返鄉人潮。(中天新聞李俊龍攝)

因應M503爭議可能帶來的爆量旅客人潮,站在兩岸疏運最前線的金門已做好萬全準備,從「小三通」水頭碼頭到尚義機場,縣府與中央各駐金單位進入全面備戰狀態,目前就怕濃霧來攪局,但已擬訂針對性的應變措施,也有大量旅客滯留的最壞打算。

陳福海縣長今天下午偕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至尚義軍、民用機場勘查準備作業,強調縣府與中央駐金相關單位「能做的都做了,該做的也都做了」,只盼天公作美,可以順利疏運往返旅客。

金門縣府除動員觀光處及港務處、車船管理處人員外,今年更特別因應M503爭議,臨時增雇30餘名工讀生,分別派駐水頭碼頭和尚義機場,專責協助疏導人流和服務旅客。

由於往年國防部即會派遣軍機協助疏運旅客,今天更是提前待命作業,縣府也已租用2輛遊覽車,並動用公車協助接駁軍機旅客,同時在機場設置服務台及老弱婦孺專區,讓旅客獲得更多的照顧。

金門當地最大企業金酒公司,昨起更在機場設置服務專區,由董事長張鳴仁親自帶隊員工進駐,熱情提供往來旅客熱食,包括小湯圓、麵線糊、鹹粥等傳統美食,就是希望因為M503爭議打亂返鄉行程的旅客,在金門感受到不一樣的關懷,溫暖安排讓旅客也確實感到窩心。

縣府表示,氣象預報隨著寒流離開帶走冷空氣,緊接將有溫暖天氣系統來到,台灣西半部和金馬外島易有局部濃霧,一旦真的影響航班正常起降,就可能帶來大麻煩。

縣府強調,「目前已有最壞打算」,交通部航港局已備妥合富輪及金門快輪2艘,共可提供843個座位疏運旅客;若真的出現大量滯留旅客,不但台開、昇恆昌等大型企業會協助安置旅客過夜,連金防部也會提供營區、毛毯讓旅客休息和禦寒,以將旅客不便減至最少。

(中時)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1032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