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潮洶湧 吳敦義要中委革新選風
2017/08/21 07:03:14瀏覽107|回應0|推薦1

暗潮洶湧 吳敦義要中委革新選風

2017-08-21 01:01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中報導

國民黨第二十屆全代會表面平和,但是檯面下暗潮洶湧,挺前主席洪秀柱的黨代表透過一般提案及登記發言,挑戰吳敦義去和平協議的新版政綱,同時緊盯吳敦義提名的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全代會閉幕,中央委員選舉正式開跑,吳敦義閉幕致詞時特別呼籲黨代表要展現廉潔選風,贏回國民的信心。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通過吳敦義提名的二百一十位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全代會結束後,中央委員選舉今、明兩天正式開始登記,九月九日進行投、開票。依規定,除了主席提名的二百一十位候選人,其餘參選人要取得至少七張黨代表的連署條,才能登記參選。

據了解,中央委員選舉延到全代會後舉行,加上競爭激烈,參選人為了取得連署條早已搶破頭,甚至喊出一張連署條數萬元的價碼,吳敦義昨天在全代會閉幕時呼籲,黨既然要革新,就從心裡開始革新,杜絕一切妨礙選風的作為。

另外,針對新版的兩岸政綱去除洪任內的「和平政綱」,挺洪黨代表在討論政綱時紛紛遞發言條要表達看法,但最後十個發言名額一個都沒有抽到,洪陣營強調目的已經達到,並且在全代會留下紀錄,吳敦義不接受,那就交由人民和歷史公評。

昨天幾位前黨主席在會場互動行禮如儀,馬、王在吳敦義就職典禮結束後就先離開,朱稍後走,全代會最後公布的副主席只有曾永權和郝龍斌兩位,盯場的洪秀柱留到近中午,最後只有連戰、吳伯雄留下來陪吳敦義享用今年全代會特製的不鏽鋼便當。

吳敦義選舉洪秀柱國民黨吳伯雄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084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