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14_豬吃台灣米_131020
2013/10/20 23:27:14瀏覽1076|回應2|推薦38
1.
十月初農委會農糧署公布,超市常見的包裝米,市佔率達六、七成的三大品牌:三好米、中興米、山水米,在高掛'台灣米'的袋子裡,灌充了高達三成的越南米、泰國米。
 
台灣稻米法定安全存糧約30萬噸,據說今年一期稻作收割後,各地農會糧倉出現大爆滿,從南到北層層堆疊的稻穀將近80萬噸。台灣米多到吃不完也沒糧倉可放,外銷市場又開拓不出來,廠商還拼命進口國外便宜的次級米。眼見二期稻作又要收割了,怎麼辦是好呢?
 
幸好台灣當官的有很多人才,不僅精於洗錢,也善於洗米。何謂洗米?當然不是說煮飯前洗米,而是管糧食的農糧署將收購的稻米之一大部分,裁定為品質不合格,打成飼料以收購價格的1/3賣給養豬場,養豬。既有錢入袋,也解決糧倉爆滿問題,說不定還有檯面下的養豬場給的回扣。入袋的錢雖然低於收購費用甚多,反正虧損的是國庫,國庫自有一大群鑿齒怪獸向平民百姓搜刮。
 
當大統花生油沒花生、麻油沒芝麻爆開來後,包裝米混三成國外便宜的次級米,至少還是米,其實該偷笑了。
 
2.
前幾天要清洗水槽提籠式截留器,掀起濾網時,一條細長且前端一片圓扁的東東冒出來,嚇了我一下,閃過的念頭是一條類似眼鏡蛇的蟲。
 
仔細一看,圓圓扁扁的有兩片,是瓜子型的兩片芽葉。想了老半天,猜是一週前煮南瓜時漏網的南瓜子。伸手將新芽抽出往陽台丟還費一點力,因根已鑽出提籠出水孔洞。想這水槽除平常洗碗盤外也洗衣服,就充滿油污和清潔劑的水沖,它還能冒出芽來,生命力真是可怕。
 
相片這株是從廚餘堆肥中冒出頭來的,疑似南瓜,約10天。
 
3.
昨晚看著電腦螢幕,忽然有一片斜斜的矩形範圍模糊,剛好就在視焦中心,轉頭看周圍物品,模糊的區塊依然,文字沒辦法閱讀。內心嚇了一大跳,趕緊關上電腦上床睡覺。
 
4.

廚餘堆肥中常會長出不知名的新芽,也絕大部分沒幾天就夭折了。長得最好的是苦瓜,已經過兩三個世代了,都是開完花後就花謝葉也凋枯。今年這一株苦瓜,花不多,僅三四朵,其中一朵凋謝後根部腫一小丸,有苦瓜的雛形。
 
希望不要被蜂兒叮了,能長大好入菜。
 
5.
紅樟細長葉子的綠和紋理,配著葉柄的嫩紅很漂亮。只是不知是蟲咬還是鳥啄,好些葉子就長得很變形。
 
幸好陽光照著完整的葉,也照變形的葉。
 
 
 
 
 
 
 
 
 
 
 
6.
自生自滅於紅樟下的醡醬草,撿拾陽光碎片,默默的漂亮給自己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9100956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懂
2013/11/13 23:53

第三段是天外飛來一筆??

還是你從種種現象裡看到"異象"??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12-31 22:43 回覆:
經過一番交叉比對
比較可靠的答案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
最近看到筆記阿本眼睛開刀的記述
怵目驚心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斗膽借問
2013/11/11 09:36

請問,照片中的"註冊商標"是一個跳舞的小丑雙手拿彎月狀的回力棒彎刀嗎?還是左右都拿東西,那頭呢?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11-12 00:43 回覆:

曾經有這麼一個人
犁是他的維生工具 操犁種田
一次農民抗議中 又是攻擊的武器和防衛的盾牌
激戰中 他頭被砍了
力未盡 身軀和武器仍在風中舞動不停
氣未洩 雙乳鼓脹如眼 臍如口
---
若還有興趣可參考︰
5316_刑天_1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