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502_有一首歌叫一見鍾情_121016
2012/10/17 02:35:23瀏覽512|回應3|推薦62
烏Gia長得很快,雖然我僅是每天起床給它澆一次水。半個月來,約略長出了10片葉子。

內心裡小小的期盼,希望能將它養到開花結果,以確定就是當年的野果,好再回味當年的酸甜。

本來我是從不養花蒔草的,因為生活雜亂加上懶,更重要的是對草木的無知。這會兒每天在為烏Gia澆水時,看著它一片一片新葉長出來,一些童年往事竟也一片片從記憶深處冒出來。

我想起'一見鍾情'這首歌,我接觸到的第一首流行歌曲,唱的人是葉啟田,大概是他剛出道的成名曲。印象中那時的收音機常播放這首歌,平常大街小巷也常聽到人哼唱這首歌。

阿二那時正值青春期吧,常常聽到他牛聲馬喉的唱這首歌,當中很多不知歌詞的部份就 'ㄚㄚㄚ~' 的帶過。有一天他手上拿著一個小本子,很跩的說他擁有神奇寶貝了,經我再三請求他才給我見識一下。我看到封面有葉啟田的相片,那時我識字不多,只約略看見裡面都是文字和數字。



他很得意的翻到裡面一頁給我看並朗朗唱起來,我對照著文字看才知那就是歌詞,但文字上的阿拉伯數字就不知是什麼意思。阿二很神氣的教我,說那就叫作歌譜,歌星都是看到歌譜就會唱的。我問那歌譜怎麼看,阿二說,數字大的就唱高,數字小的就唱低,數字擠在一塊的地方就唱快,數字拉開遠遠的就唱慢...。

快慢我是懂啦,高低我就以為是大小聲,咦,我也以為我懂了。

沒幾天這神奇寶典阿二就沒再那麼寶貝了,我於是可以在收音機又再放送時拿來比對著看和唱,後來也真的就會唱了,於是我也開始認為這是本神奇寶典。

也因為看到歌本上的歌詞,覺得好像在看一個故事,從每段一二三起頭的一見鍾情、二次約會,以至三番兩次,發現好多美好的事逐漸在進行著。


--------------------
附錄︰

一見鍾情

作詞:郭大誠 作曲:吳景中 編曲:陳飛午

一見鍾情來熟悉 約會公園內
輕聲細說講情話 趣味誰人知
呢~~心愛的人 實在真可愛
談情說愛到深更 無愛倒返去

二次約會心頭定 招伊看電影
雙人作陣四界行 黑暗阮不驚
呢~~心愛的人 實在有情義
不管時刻到深更 繼續擱來去

三番兩次去探聽 想要作親戚
不知你要啥條件 講出不免驚
呢~~心愛的人 實在真美麗
無論你要愛啥貨 全部無問題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葉啟田
2012/10/31 22:41
我家有他很多的cd  他的聲音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變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11-04 23:19 回覆:
真好 可CD是原唱翻錄還是重新翻唱的呢?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老的歌
2012/10/25 19:16

去卡拉ok有時會 點出來唱....

這是真鬧熱 趣味的歌....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11-04 23:13 回覆:
卡拉OK點得到這首歌呀?真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
2012/10/22 10:51

生活點滴中

見真情

有感覺啦

真棒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11-04 23:04 回覆:
真羨慕妳們夫妻風中馳騁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