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05_蘇貞昌的昌_070114
2007/01/14 21:18:41瀏覽562|回應0|推薦8

▅ 吳呷米拆字

昌﹐日日。

日﹐就是太陽咩﹐代表陽、光明﹐或君王。

日日﹐兩個日﹐這就有點那個了﹐所謂天無二日呀!
遠古雖有十日之說﹐但本也是每天一個輪流出來﹐傳說這些日s後來頑皮不聽話﹐同時出現在上空﹐造成人間莫大災禍。后羿﹐這位人類救星﹐掄起弓﹐給他射了九個下來。剩下現在這一個﹐就每天乖乖的上班下班﹐不敢造次。

既然只剩一日﹐那來日日呢?玄機就在這裏﹐一個是日本尊﹐一個是日的映像。水之旁就會有日之映射﹐最明顯當在黃昏太陽將落時﹐將落之日與海面之日相隔僅一線﹐大自然美景也。那個較亮呢?這可不一定﹐有時天上的較刺亮﹐有時海面上的較耀眼﹐因天有烏雲﹐海有波浪。

李白詩有句︰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當君王的若行不由道﹐身邊小人童子群起﹐就是遮日烏雲。烏雲遮前遮後倒也還好﹐慘的是遮了中間那一橫﹐日就變成口了。

口幹什麼?台灣俗語講︰'ㄑㄨ一支嘴'。
那張嘴幹什麼?只會叫人做事呀!沒做好就數落東、指責西囉!自己偏離軌道不像個男人啦﹐還滔滔不絕狡辯﹐反正天錯地錯﹐就不是他的錯。你若不服﹐有辦法去找后羿來將它射下來呀!冇你麥按那?
日既成口﹐映射出來的也就是口囉!

兩個口﹐哇!更慘。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無盡矣。滿朝文武大大小小﹐全身就剩張口。
兩個口﹐也是呂﹐雙口呂的呂。大家知道﹐朱元璋國號明﹐本想做最光明的﹐後來自甘墮落﹐把自己變成不是男人﹐呂后就出頭了。

可能有人要說﹐人家 '昌' 是 '日曰'﹐不是 '日日'。

這也對﹐日曰﹐由太陽來呈現﹐自是最光明的沒錯。問題是﹐問題是吳呷米拆字沒 '曰' 這字根﹐且小老百姓我們﹐活在豺狼虎豹搜括下﹐每天顧三餐都來不及了﹐那能像那些當官的﹐每天就是在研究文字及修辭?況且天不依甲子﹐君王沒廉恥﹐人民慘乎乎﹐只能叫它去吃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