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10_050910. 七日百劍我吃人
2005/09/10 20:48:17瀏覽307|回應0|推薦2

7010_050910. 七日百劍我吃人

《西遊記》觀音菩薩奉佛旨上長安找取經人﹐沿途先替取經人找了三個徒弟一隻座騎﹐沙悟淨是其一。當時沙悟淨在流沙河當吃人妖﹐而其前身乃天宮之捲簾大將。觀音感其:‘卿本天神﹐奈何為妖?’沙悟淨說:‘....只因在蟠桃會上﹐失手打碎了玻璃盞﹐玉帝把我打了八百﹐貶下界來﹐變得這般模樣;又教七日一次﹐將飛劍來穿我胸脅百餘下方回﹐故此這般苦惱。沒奈何﹐饑寒難忍﹐三二日間﹐出波濤尋一個行人食用。....’(第8回)

--------------------

2005/09/10 聯合報
玻璃娃效應》已讀兩年 4歲唐寶寶 托兒所拒收
【記者翁禎霞、陳景寶/屏東縣報導】

受玻璃娃娃事件影響,一名四歲的侯姓男童,因唐氏症合併弱視、聽力障礙等症狀,在屏東市友緣托兒所就讀兩年後,托兒所決議拒絕他繼續就讀。他的母親接到通知幾乎崩潰,她說,為了孩子的融和教育努力多年,沒想到求學路竟受阻。

友緣托兒所有近百名小朋友,學校董事會前天開會討論,鑑於侯小弟弟頸椎較脆弱,不能劇烈運動、不能跌倒;為避免孩子在學校受傷,學校無力賠償,董事會決定未來會評估孩子狀況及學校能力,再決定是否讓孩子入學,現階段侯小弟弟須轉到更適合的學校。

托兒所發言人薛旭弘說,過去從未拒絕特殊兒童入學;但最近玻璃娃娃摔傷遭索賠案,學校承受很大壓力。政府沒有做學校後盾,萬一孩子在學校有什麼閃失,學校恐承擔不起。

劉姓托兒所長說,召開董事會前曾與律師商量,可否用家長寫切結書方式讓孩子繼續留下;但是律師認為切結書並不具法律效力,學校只好忍痛割捨。她說:「這名小朋友從幼幼班就到學校念書,侯媽媽真的是一位好媽媽。」為了這個決定,她和先生前晚一夜睡不好。

侯姓男童的母親卓姓婦人說:「我會擦乾眼淚,再幫孩子找到更好的學校、更好的老師。」「但是社會應該給一個公斷。」「特殊孩子也需要一個融和教育之門。」

三十歲的卓姓婦人廿六歲那年生下唐氏症兒,她決定以最大的愛,讓孩子和一般孩子一樣接受最正常教育。九十二年九月,小孩進入友緣托兒所就讀,和班上廿名小朋友建立深厚感情。唐氏症孩子頸椎鬆,容易移位,不大能做劇烈運動,去年底檢查出有聽力障礙,必須戴助聽器,還有散光加遠視,從那時候起,她就每天上午都到學校陪讀,協助孩子。

前天下午學校老師突然告訴她,學校董事會決定不再收有先天疾病的特殊孩子,這樣的轉變,她受不了。孩子前天下午離開學校,還不知道自己不能再到托兒所上課。侯媽媽說:「我一定會幫他找到更好的老師。」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2891515.s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