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08_050909. 天塌下來我頂著
2005/09/09 22:09:59瀏覽323|回應0|推薦1

7008_050909. 天塌下來我頂著

傳奇版隋唐章回小說《說唐》﹐將天下英雄豪傑按武力高低排成18條好漢﹐如單雄信排名18﹐秦叔寶排名16﹐而正史不承認的李世民之弟李元霸排名第1﹐至於尉遲恭則在18之外﹐此為往後俠義小說英雄榜排名之濫觴。
且說隋廷招考武狀元﹐意在天下英雄豪傑自相殘殺﹐並於考場內埋設炸藥﹐以千斤閘封門。當排名第7的羅成剛奪到武狀元盔甲袍帶﹐砲聲響起﹐大家才爭相奪門而出﹐然千斤閘已啟動。是時﹐排名第4的雄闊海剛剛趕到﹐急跳下馬﹐一手托住﹐讓十八路反王、三十六條煙塵得以逃出。
雄闊海正想盡力將閘往上推﹐以借反力向外跳出﹐奈何忽地頭一暈﹐手一鬆﹐噗撻一聲﹐壓死在城下。原來雄闊海因要趕來比武﹐跑了一日一夜﹐肚子飢餓﹐身子已乏。跑到這裏﹐就托了這半日千斤閘,上邊又有許多人狠命的推下來﹐氣力終究不濟﹐犧牲了自己﹐救了眾人﹐李世民也才得以打倒隋朝。

--------------------

2005/09/09 民生報
焦點人物》殷琪道歉 承諾、反悔都很難
【記者鄭朝陽/特稿】

很少對自己和工作說「No!」的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昨天罕見地將頭髮綁起來,然後以帶著歉意宣布高鐵通車時程延後,隨即又堅定地強調,有信心達成新的通車目標。對她來說,承諾和反悔都很難,但只要做了,就會勇敢擔下來,多少批評和非議都只會「隨它去」;這就是殷琪!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2889080.shtml

這兩年,殷琪開始在公開場合分享兩個女兒成長的趣事,熟悉她的友人都說:「這很難得!」即使媒體報導女兒的父親,殷琪仍不露口風,之前任何人提及女兒的事,她也是絕對封口,不論外界怎麼議論,不理就是不理,「你必須不管人家怎麼猜測都不在意,才能走得下去!」她無法預期未婚生子的結果好不好,但她知道,自己有把握過得了這一關。

特立獨行的她原本並不喜歡小孩,但父親殷之浩病重時,一再叨叨絮絮地勸她延續後代,生命才會完整,終於還是讓她決定自己生小孩,現在兩位女兒都捧在手掌心,可見殷琪內心的轉變;只要做了,就會勇敢擔下來。

--------------------

相對於之前台灣高鐵始終信誓旦旦﹐絕不延後通車﹐現宣佈延後一年。有人贊許有人持疑﹐也有人冷嘲熱諷。
每次物價波動或颱風前後﹐總有官員出來大喊﹐要大家抱持平常心﹐物資充裕﹐絕對不會漲。現在有比較聰明的說法:‘這星期不會漲’。
只是大家都在看﹐頂得住嗎?
如果像雄闊海般的頂著﹐終是令人扼腕鼻酸。但
如果是製造美麗虛假表象﹐以吸引更多不知情者捧著資金繼續挹注進來﹐如前不久那什麼久什麼菲的﹐搞得多少人雞'飛''狗'跳﹐豈不哀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5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