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07_050909. 回眸一笑我喜憨
2005/09/09 12:23:17瀏覽277|回應0|推薦2

7007_050909. 回眸一笑我喜憨 

《西遊記》中孫悟空第2次反出天宮﹐花果山被十萬天兵天將以天羅地網圍住﹐最後孫悟空被三眼二郎神打倒擒拿。很多民間戲曲皆說孫悟空72變﹐而二郎神73變﹐所以贏了。其實呢﹐兩者本不相上下﹐壞就壞在孫悟空回頭看他花果山﹐梅山六兄弟縱著鷹犬﹐搭弩張弓﹐掩殺進去﹐他那猴兒猴孫們:拋戈棄甲﹐撇劍拋槍;跑的跑﹐喊的喊;上山的上山﹐歸洞的歸洞;好似夜貓驚宿鳥﹐飛灑滿天星。孫悟空這才心慌氣洩不戀戰(戀棧?)而開溜﹐終而被擒。(第6回)

--------------------

2005/09/09 聯合報
政壇外記》陳菊買月餅 只買喜憨兒
記者陳俍任

勞委會主委陳菊五日辭職當天﹐連訂月餅都特別阿沙力。那天勞委會向喜憨兒基金會訂購千盒月餅﹐合約速戰速決﹐連以往在意的特殊折扣都免了﹐「爽快」到連基金會執行長武庭芳都意外﹐直喊這是「菊姐的告別禮」。

陳菊對喜憨兒基金會頗照顧﹐連勞委會搬新家﹐都不忘邀喜憨兒烘焙屋設點;此外﹐勞委會連續四年來更是喜憨兒幾米月餅的「首席大客戶」。

依過去經驗﹐勞委會承辦人向喜憨兒基金會採購時都會在價格上要求折扣;但是這回碰到陳菊辭職﹐承辦人除緊急議價﹐在陳菊開記者會同時﹐一盒三百元的月餅也火速簽約﹐連折扣都免了﹐「阿沙力」的程度與辭職力道相當﹐讓外界重溫「菊姐式的魄力」。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2889523.shtml

--------------------

五百年後﹐孫悟空第2次被唐三藏逐出師門﹐第1次回花果山﹐那情境可不是近鄉情怯:
原來的洞天福地﹐於今是花草俱無﹐煙霞盡絕;峰岩倒塌﹐林樹焦枯。本有四萬七千群妖﹐現剩小猴千把﹐還不時遭成群獵人架鷹犬持刀槍設網罟來獵殺。(第28回)

有謂強將手下皆弱兵﹐強將不在眾凋零。制度不健全又人謀不臧﹐就須要強人﹐於是乎一些人就須要形成團體﹐團體須要有特殊好形象或有特殊關係的執行長﹐才能得到強人的青睞。強人若不再﹐就只好樹倒猢猻散。只是眾生萬千:
寒冷的人希望陽光普照﹐淹水的人企盼大雨不要獨厚我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5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