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06_050908. 開門望月我積緣
2005/09/08 16:28:41瀏覽296|回應0|推薦0

7006_050908. 開門望月我積緣

昨天說到孫悟空揮棒得分﹐被恭請入內安歇。當晚唐三藏開門見明月當空﹐叫大家出來吟賞。唐三藏詠思鄉、孫悟空道陰陽、沙悟淨話五行﹐惹得豬八戒也吟唱:
 月﹐說什麼前弦之後後弦前﹐道那個水在長江月在天。
 缺之不久又團圓﹐似我生來不十全。
 吃飯嫌我肚子大﹐拿碗又說有粘涎。
 他都伶俐修來福﹐我自癡愚積下緣。 (第36回)

--------------------

全身肌肉萎縮又有視障的清大新生楊宗中(左),在母親陪伴下念外語系,昨天試用學校大禮堂無障礙設施,露出滿意笑容。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2887184.shtml

楊宗中的母親杜雪霞說,校方已幫楊宗中增設廁所把手,昨天帶著他測試禮堂和教室的無障礙設施,很多同學在校園裡會主動和楊宗中打招呼,並幫忙抬輪椅,讓她感覺到溫暖。吳守益說,清大師生早已建立幫助弱勢者的觀念,「放心,一定沒問題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5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