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03_050908. 五色目盲情難捨
2005/09/08 01:33:00瀏覽436|回應0|推薦3

4003_050908. 五色目盲情難捨

‘之前眼盲時﹐聽你講話﹐我聽見你內心的情意。現在眼睛看得見﹐你說話時....

--------------------

我看的電影﹐大半是從電視或錄影帶上看的﹐常常只看到尾或只看了頭﹐也有沒頭沒尾的中間片段﹐之後再去追節目表查片名。常想﹐週遭的人大半交往也都僅只某個片段﹐天上雲朵也沒看見它如何形成﹐也沒看見它怎麼成雨。有意思的片段﹐無損於它深烙心田。

這部‘真情難捨’﹐就是看得沒頭沒尾。男主角演過《蝙蝠俠》﹐女主角是個臉部表情很豐富的俏女郎﹐演過一個啤酒廣告。
男主角幼年失明﹐後來經開刀手術後復明﹐終於看到美麗世界﹐也看到他女友的美麗。
本來以為這是故事的結尾﹐誰知才剛到轉折﹐他開始碰到難題:分別不出真實蘋果跟相片的差別﹐分辨不出路邊廣告圖片和實物的不同....。真實世界色彩繽紛、光影流動﹐已遠非他兒時記憶的紅橙黃綠。工作的各種文件表格他看不懂﹐一般打字機他不會用﹐過馬路不時會被呼嘯而過的車子罵:‘瞎子嗎?沒看見車子!’
更糟糕的是﹐他看得見他女友跟其工作夥伴間的親密動作。

談判分手時﹐女主角哭紅眼﹐說:
‘我還在想再趕一下手上案子﹐有個長假﹐要帶你遊遍世界﹐看巴黎鐵塔、自由女神、夏威夷天空的藍....’
男主角淡淡說:
‘之前眼盲時﹐聽你講話﹐我聽見你內心的情意。現在眼睛看得見﹐你說話時看著你的眼﹐你的眉、嘴和各種表情及手勢﹐是喜?是怒?是憂?是嗔?我應接不暇﹐我迷惑了。我多麼希望從來沒開這個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5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