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21_蔡英文的文_110613
2011/06/14 01:41:56瀏覽1950|回應2|推薦40

▅ 吳呷米拆字
文﹐丶一乂。

乂者﹐華語音'ㄧˋ'﹐誼也。才能、太平。
一者﹐倒地的'丨'也。數之始也﹐泛指全部或事物之頂尖也。
丶者﹐點之俗字﹐主之古字也。



▅ 楔子
傳說﹐啊﹐有點忘了﹐英文妹妹剛到公平會或陸委會上班的第一天﹐警衛杯杯錯認她是新來應徵的小妹﹐沒想到她竟是最高主管。

鄰家有女初長成﹐清純的清湯掛麵﹐靦腆的笑﹐雖然有點年紀了﹐不脫少女清新模樣。

誰也沒料想到﹐短短幾年﹐驀然回首﹐才驚覺這無黨無派的鄰家妹妹忽然已是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主席、2012總統候選人﹐且據說民調比現任總統馬英九還高一點點。這股竄升的飆風連民進黨內四大天王除最會衝的以外﹐無人敢輕攖其鋒。

▅ 好說
看過英文妹妹在立法院備詢時面對眾虎豹豺狼立委豬公等的據理冷靜不屈應答如流﹐大概很少不為之折服的。'乂'之能與平﹐在此表現得充分淋漓。

一個各方面都是第一的'丨'倒了﹐換成水平的'一'。這水平的一並非標榜第一﹐而是像走到民主鋼索上搖搖擺擺的民進黨﹐握在雙手上的平衡棒﹐平穩了下來。

最後這個'丶'﹐大家都知道這個小不點的一點點﹐比較少人知道它才是真正的'主'字。常看書畫上的篆刻印章大概就常看到某某齋、閣、堂主人什麼的主就是這個丶。
之前拆過的馬英九的九﹐就是缺少這麼一點丶﹐所以始終不成丸。

▅ 歹說
乂﹐在英文是X。X者﹐未知也。在數學代數﹐X是第一個未知數的代號;在敘述文字上﹐無法理解或敘說的﹐稱之為X檔案。
她做過的工作和職位﹐大家都知道﹐但她做過什麼事和她以後會做什麼事﹐X﹐謎﹐未知數。

一乂﹐合起來看像個'女'字﹐再加上'丶'﹐是為'女主'。是以菜肆和寺廟喜歡傳言將出女總統﹐當有其附會處。只是一乂合起來看終究只是'像'個女字﹐而非女字。
無關乎性向問題﹐權利競逐中﹐男女終究只是表象﹐真正的問題在人格、能力和統馭。

民進黨從陳水扁到蔡英文﹐醬缸內同是那些菜和那些蟲﹐建立了哪些防貪反污機制?憑什麼形象會讓人從貪腐無賴轉變到清新有責?難道就只因從男人換成女人?
如果蔡英文真當上總統﹐只要她敢或願意或擋不住﹐憑什麼陳水扁可能發生的種種不會移植到蔡英文身上?

▅ 說不得
倚天屠龍記裡將張無忌帶到光明頂的傢伙﹐姓說﹐名不得。一路上張無忌問他'你是誰'﹐他就說'說不得'。
有些事真的說不得﹐因為事理的吊詭。

如果說民主是人民當主人﹐而蔡英文應'女主'當上總統﹐那豈不是民主進步黨的民主破滅?
或是說唯有蔡英文繼續當人民﹐民主進步黨才能才能應'女主'推動民主進步?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台灣人
假如
2011/06/20 03:28

我很怕

蔡英文若在2012年選上總統

我們的教科書是不是要多了一本所謂的台羅文

孩子消化得了嗎


民主思辯的火種
蔡英文沒把首長特別費當私款花掉,單這點就比馬英九清廉
2011/06/17 14:10

由本篇文意來看

藍色選民心中早已默認------馬英九做得不怎麼樣,2012應該選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