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507_告別_101111
2010/11/11 23:19:28瀏覽551|回應2|推薦70
1.
9月到11月
茶花都是維持這樣3個花苞
只是顏色由綠轉為紅褐

佔了茶花盆的疑似九層塔
則肆無忌憚的綠

2.
10月底 程r生日
沒心情聯絡人
就嘛較常聯絡的幾個
隨便聚個餐

去年也是沒幾個人
那時房子正被坑了將被法拍
我笨拙的背個大相機
拍了幾張不上相的照
他們都覺得我有點莫名其妙

3.
告別艱難 也很容易
是僅僅叭的一聲
也可能無聲無息

或僅只是凝住
在記憶




4.
WS的妹妹很認真的問我 相信輪迴嗎
我也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說
我不相信 雖然偶爾我有讀佛經

她很生氣的說我總是愛跟她唱反調

5.
佛︰
須菩提呀!世上會出現很多活佛、大師或上人或上人身旁的下人什麼的﹐說很多佛說的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你的看法如何?這些人都很瞭解我所說的義理嗎?

須菩提︰
世尊呀!才不呢﹐那些人根本就不瞭解如來所說的義理。怎麼說呢﹐如來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並不是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只是霎那間的現象﹐只是暫名為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佛︰
須菩提呀!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世間一切有為法﹐應該這樣認知、這樣看、這樣信解﹐不去衍生任何法相。須菩提!所說法相者﹐如來說都不是法相﹐都只是暫名法相。

0.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
「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須菩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如來說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別
2010/11/15 10:34

每一次見面都當成最後一次

珍惜  盡歡

應可無憾


AShing(AShing789) 於 2010-11-18 12:14 回覆:
這樣說來 打從國中小以來畢業典禮的涕泗縱橫
就非僅是少不更事囉
因為至少有一半的人就再也沒見到
有些人甚至就都忘了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2 23:11

跟誰告別?為什麼要告別?

那三顆花苞已經可以用來插花了。很有日本花道的"禪味"

AShing(AShing789) 於 2010-11-13 21:39 回覆:
1.
是有人別了
2.
妙也

莊子釣於濮水。楚王使大夫二人往先焉﹐曰:“願以境內累矣!”莊子持竿不顧﹐曰:“吾聞楚有神龜﹐死已三千歲矣﹐王巾笥而藏之廟堂之上。此龜者﹐寧其死為留骨而貴乎?寧其生而曳尾於塗中乎?”二大夫曰:“寧生而曳尾塗中。”莊子曰:“往矣!吾將曳尾於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