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001_谿山行旅圖_091103
2009/11/04 01:34:13瀏覽690|回應3|推薦26




曾經聽過蔣勳講課﹐覺得有些地方蠻有趣的﹐像說他常會用很有磁性的聲音很感性的語調再加些有點誇張的形容詞來介紹古今中外的藝術品。

當他介紹到范寬的谿山行旅圖﹐他說他第一次看到時嚇~~了一大跳。

可我怎麼看來看去也不覺得怎麼樣﹐總覺得古往今來的水墨山水畫好像都嘛一個樣。












時移境轉﹐我終於就在路邊看到谿山行旅圖﹐還當真給它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我遲鈍﹐就要參天大比例真實呈現在眼前﹐我才給它有感覺。



想來這是集體創作﹐策劃的是官老爺、建設開發大老板和專業及不專業工程師。執行的不必是文人畫家﹐畫筆大致就是怪手削肉挖土機。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豈止....
2009/11/04 20:43

北二高從台北往南走一路過木柵、景美山區.....

豈止嚇它...一大跳.....

心臟不強的最好...閉著眼過......(PS:開車的眼開一面)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11-05 13:16 回覆:
是喔
怪不得一下大雨就土石流
然後  '溪'山行旅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4 08:35

大陸是老山,台灣是新山,所以看見大陸國畫中的山水,山總是如同人的頭,毛髮幾撮。

台灣屬新山,實在不該凸的如此快。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11-04 19:41 回覆:
耗用的多 就禿的快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的美感
2009/11/04 07:28

兩者還真有點雷同

如不提怪手挖土機什麼的,它真的有種神秘的美感。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11-04 19:40 回覆:
神秘的美感來自於那麼一點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