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020_雞刀割鳥真猾乩
2006/07/02 23:06:14瀏覽420|回應2|推薦3

e020_雞刀割鳥真猾乩_060702

【天下有大戒二:其一命也,其一義也。子之愛親,命也,不可解於心﹔臣之事君,義也,無適而非君也,無所逃於天地之間。是之謂大戒。】

060627﹐立法院進行憲政史上首次罷免總統案,採記名投票表決,反對罷免票0張,國親立委一致投下同意罷免票,共達119票,但仍未達全體立委2/3(148票)的門檻,罷免案不成立。

060630﹐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環評審查,在官方代表護盤下以10比8表決過關,引發環評委員憤而退席抗議,另有委員當場辭職。英文妹妹發表聲明﹐否認此事與她過去打電話給環評委員文魯彬有關。

060701﹐陳水扁返鄉祭祖吐衰小﹐同時扯出其先祖「陳烏」與「陳鳥」之誤。

--------------------
060630﹐建造執照已取得﹐開工許可不日將也核可下來。公司辦了聚餐﹐開工誓師。目前在辦公室內搞內業的我等幾人﹐也將移師工地。
我沒去﹐寧可回家吐絲結網。老總和副總﹐想必心內一些不滿和一絲絲失望。

--------------------
晨五、六點﹐日頭已大放火辣。
孔丘將洗好衣褲掛上院落竹竿上晾曬。

沈子高問惑尚未得解﹐說:
老師您夜來想必夢見桃花女﹐夢中甜美。

孔丘說:
咄!不過是後世姓周的牛鼻道士﹐假藉桃花女妄稱周公混淆視聽﹐當真胡搞瞎搞。

沈子高說:
那這跟您說的命與義可八竿子打不上呀!

孔丘說:
先別說那八竿子﹐就這一竿子衣服就夠你瞧了。

沈子高說:
老師呀!您整天談禪道纏的﹐說得人都呆了﹐我乃堂堂士大夫﹐經理國家大事﹐那管這些市井小民從事的衣衫綢布?

孔丘說:
你看這竿子衣服﹐給日頭一曬﹐水氣裊裊升空。

沈子高說:
可不是嗎?與您站這兒流了一身汗﹐汗水也都給熱氣蒸發升空哩!

孔丘說:
那天下雨時﹐你可曾聞著雨水內含尿騷或汗臭味?

沈子高說:
那倒沒有。

孔丘說:
如果你老婆用新買尿桶盛雨水來煮飯﹐你吃得下嗎?

沈子高說:
老師您未免愈談愈不倫不類﹐我可是內心陰陽火交燒哪!

孔丘說:
人之愛自己的親人﹐因其血緣﹐根深蒂固於內心﹐無法銷解﹐這就是命。人之做事分貴賤﹐貴賤在整個社會價值觀﹐和你那令人一見就討厭的老板。可是不管你到那裏﹐換什麼工作﹐你仍要受到那些價值觀和討厭老板緊緊箝制﹐無所逃於天地之間呀!此即義也。
總的來說﹐這一切的一切﹐都在你心內貪嗔癡愛惡欲。
如果你真愛你家人﹐窮盡心力都還不夠用﹐怎還有心力去計較他之回報?你若秉持大是大非﹐盡己應盡之力去做事﹐就算困難萬千﹐也秉持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何暇顧及陰陽之患﹐那管他是綠地或藍天?至若整天拿著雞刀將鳥割了成烏﹐只會見人揮淚訴苦﹐又何異於廟會神棍揮刀刺身起猾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我哪知
2006/07/14 00:30
~123酷媽:
嗚﹐我哪知。
AShing  00:30 2006.07.14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說看
2006/07/09 12:17
孔子不多言
就學前面那些大師
給這沈子高狠狠一棒
有沒有用?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