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202_祭足女救父棄夫_060611
2006/06/11 17:12:16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h202_祭足女救父棄夫_060611 

天一早﹐女孩用過蔘湯鹿膏早餐﹐來到大客廳﹐雙手按著她媽肩膀細細撫摩﹐說:'媽媽癱瘓已從腰部到胸部﹐今天的媽媽怎麼不同往昔媽媽?' 

她媽說︰'今天的我﹐解構了昔日的我﹐妳看到身體的我﹐卻看不見內心的我。' 女孩努努嘴︰'不管那個我﹐我只知道我就是我。'

女傭抱著金孫來給她媽親了一下﹐然後交給車夫送去上學﹐小孩口中唱著︰奶奶媽媽真偉大﹐寶光在我家....

女孩側頭輕咬她媽耳朵︰'我昨天問的問題呢?'
她媽說:'你老爸較重要。'

女孩雙手重重在她媽肩上一搥﹐氣嘟嘟轉身坐到搖搖椅上﹐說:'媽媽最壞了﹐為了妳老公﹐叫我放棄我老公。' 她媽說:'妳現在大肚子﹐應可體會我之愛妳更甚於愛我自己。' 女孩說:'那妳總要說個道理來。' 她媽說:'未嫁之女,夫無定而父有定。已嫁之女,有再嫁而無再生。'

女孩說:'媽媽知道我會敲牙鑽齒﹐可不懂拾古人牙穢﹐講講白話好不好?' 她媽說:一個女人﹐未嫁前﹐父親是已定的﹐是承天之命﹐而丈夫只是芸芸眾生中選的一個﹐不過是人世之緣罷了。嫁人後﹐父死無法復生﹐夫離可再嫁。那個誰不是這麼唱嗎﹐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女孩說:'可是人家捨不得他愛我咩。' 她媽慈藹的說:'傻女兒﹐他之愛妳﹐何嘗不是因牽著妳裙帶﹐妳的臍帶連到我肚皮﹐我的裙帶綁著我老公妳老爸?若妳老爸沒了﹐妳的裙帶還上得了他的手嗎?'

女孩想想﹐她媽說得也是﹐於是說出一件他老公瞞天遮地的骯髒事來。

原來女孩姓祭﹐古時稱祭氏﹐現今講法叫祭女。祭女之父叫祭足﹐是春秋五霸之一鄭莊公身邊謀臣﹐至鄭厲公時更是掌權震主之國老。祭女之夫雍糾﹐與鄭厲公因'籠中鳥'連成一線﹐密謀設一任務與祭足﹐然後庸糾送行﹐至城外十里長亭埋伏刺客與毒酒將之剷除﹐若達成任務﹐鄭厲公許以將祭足官位由庸糾繼承。

原本天衣無縫密計﹐奈何雍糾平日懾於祭女雌威﹐床第間行止失當﹐一時間洩了氣﹐被祭女瞧出端倪﹐翻身壓他在下﹐讓他成了覆馬耶﹐只好將密謀和盤托出。祭女厲聲說:'我既嫁你﹐自要與你白頭偕老﹐我老爸豈能罩我一輩子﹐但他老謀深算﹐豈能如你算計?恐怕你會害我當寡婦。' 庸糾這才如夢初醒﹐囁囁說:'好老婆﹐從此我在下﹐救我則個!'

2/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