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008_一葉_090315
2009/03/15 16:04:37瀏覽786|回應2|推薦23
前天白天穿著冬衣吹冷氣﹐因氣象報告說入夜後天氣要變冷。
昨天天氣果然冷﹐早晚戶外只有10°C。
今天太陽下﹐天氣又熱得像夏天了。

以前有一種葵樹葉做成的扇子﹐對﹐就是濟顛和尚手上拿的那個扇子。晚上睡覺天熱時搧它幾下﹐入睡時手一鬆﹐剛好覆蓋著肚子﹐當夜半凌晨轉涼冷時﹐護住最敏感的肚臍。


一個葉子微不足道﹐不過對本來就很卑微和脆弱的生命來說﹐有時勝似一條船。

在嘉義縣義竹車站賣票72歲的柯玉梅﹐以前幫人家帶小孩賺點錢。後來保姆費沒了﹐因小孩的父母落跑了﹐她就在三個孫子外多了個沒血緣的孫子。
柯玉梅本來是想 '只要多一副碗筷' 就是了﹐隨著小孩年紀漸長﹐她現在賣車票一個月賺二三千多元就都給孫子當生活費。

(圖片及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dignews.udn.com/forum/trackback/trackback.jsp?wid=N&aid=4789671 )

*****************************************************
2009/03/15 聯合報
------------------------------
奶媽疼棄兒 月賺2千養出準台大生
------------------------------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台南縣報導】 2009.03.15 02:53 am

七十二歲的柯玉梅每天在嘉義縣義竹車站賣票,一個月賺二千多元給孫子當生活費;孫子翁至威很爭氣,學測考七十級分希望讀台大外文系。這對祖孫其實沒有血緣關係,柯玉梅說:「我的親孫子都吃醋呢!」

柯玉梅十五年前當奶媽,收留了翁至威,當時她已有三個孫子,仍視如己出。最近她擔心沒錢供孫子讀大學,翁至威就讀的台南縣鹽水鎮私立明達中學校長蔡忠昌,允諾幫忙,阿嬤才放心。

「母親改嫁後就不曾看過我,父親也沒來過,我都叫奶媽阿嬤,」翁至威說,阿嬤對他比親孫子還好,只要開口說要買參考書,她都會想辦法,「謝謝阿嬤十多年來的照顧」。他摟著阿嬤說:「以後我會孝順您、照顧您。」

翁至威四歲時,由母親抱來給柯玉梅照顧,起初翁母都會給保母費,沒多久翁母離婚改嫁,翁父不知去向。柯玉梅說,翁至威等於是她第四個孫子,看他實在很可憐,將他留下來,「反正跟我們一起吃住,只是多一碗飯」。

「至威很乖特別投我的緣,親孫子都吃醋」,柯玉梅笑著說,「以前開雜貨店,東西隨便至威吃,三個孫子要吃,我就罵人,真的是大小心」。

她在義竹車站賣車票十多年,一個月賺二、三千元都給翁至威當生活費,「還好他很爭氣」,柯玉梅很欣慰。

校長蔡忠昌說,翁至威國中、高中都讀明達,他的小學老師莊心正誇他非常優秀值得栽培,遂向董事會申請讓他學雜費全免,「我自掏腰包付至威的交通、午餐費,他沒有辜負關心他的人,大學學測考了七十級高分」。

義竹鄉民謝居福表示,柯玉梅不是很好過,很多人勸她不要留著「累贅」,但她堅持照顧翁至威,相當偉大。


引用文章奶媽疼棄兒 月賺2千養出準台大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導人
2009/03/16 20:38

人人都可以是優秀的報導人。

大哥最近一系列的報導令人很窩心。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03-16 23:14 回覆:
過獎了
只是借花獻佛

明達中學
感謝大家關心
2009/03/16 00:09

謝謝你們的鼓勵

接下來這孩子將面對更大的挑戰

我們明達的校長、老師們已經在籌畫

讓孩子能順利升學的基金了

感謝大家關心

AShing(AShing789) 於 2009-03-16 23:13 回覆:
也謝謝你們溫暖的行為
讓我們在這社會上看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