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002_紅孩兒-成王的要訣_080902
2008/09/03 02:16:29瀏覽572|回應2|推薦32
話說紅孩兒自從聽了羅剎女講解牛屎之道後﹐頗有所悟﹐除了天天纏著羅剎女為他講道外﹐也對牛屎龜發生了濃厚的興趣。倒是羅剎女惜口如金﹐總對他說道可道非常道﹐不能隨便說道﹐要順其自然才是道。
紅孩兒無可奈何﹐只好有事沒事就上網查查牛屎龜的資訊﹐或抓著千里眼和順風耳往滅境大丸島看﹐看那幾隻得道成精的牛屎龜如何掏空和運搬牛屎。

這天一早﹐風狂雨驟﹐炎熱的夏頓時秋意息息。紅孩兒傾耳聽雨打芭蕉﹐說︰'媽咪可以講道了嗎?' 羅剎女'嗯'了一聲。紅孩兒說︰'聽賢人云 "讀諸子宜秋﹐其致別也。" 現在聽道﹐時機剛好。' 羅剎女微微一笑﹐舉起芭蕉扇往院落中輕輕搧了一下﹐芭蕉葉上雨珠立時傾洩而下﹐大珠小珠落庭石。龍蛇奔騰過後﹐停駐在石面上的雨珠呈現出一些文字來︰

江海之所以能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故能為百谷王。
是以聖人欲上民﹐必以言下之﹔欲先民﹐必以身後之。是以聖人處上而民不重﹐處前而民不害。是以天下樂推而不厭。以其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羅剎女吟誦一遍後說︰'這篇是講成聖成王之道。' 紅孩兒擊掌笑道︰'成聖成王﹐我喜歡。我以後也要成為聖人和王者。' 羅剎女說︰'海﹐因為處在最低下處﹐所以能容納天下百川河水的匯集﹐而成眾水之王。' 紅孩兒說︰'妙啊!說得真好。我看那隻老牛屎龜就將這篇的義理玩得有夠爐火純青。' 羅剎女說︰'哦!你又有新發現?' 紅孩兒說︰'就是咩﹐我的觀念自然課﹐現在就在研究牛屎龜﹐那隻老牛屎龜可就深得此道。' 羅剎女說︰'說來聽聽﹐你若真有所悟﹐還可當我的老師呢。'

紅孩兒說︰
老牛屎龜從小就處在最低下的身份﹐進入社會就不時標榜其家庭之低下﹐甚至以貶抑父母為三級貧戶為宣傳大旗﹐博得眾多島上生民的認同和推舉。當他成為眾民之上時﹐他就將口袋地下化﹐自然納集所有往下流的錢水。當錢水成流成潮時﹐他再以他老婆為導流之作手。當中流碰到砥柱時﹐他就撥弄女兒出來踢爆。當那些傻藍色的摘指他A錢時﹐他堂而皇之說錢絕對不是A的﹐因為錢水本來就是用流的。這些地下流的錢水有時也會噴濺一些出來成為一些人的及時雨﹐所以當他碰到困境時﹐就有一些受惠者會出來挺他保他。'

羅剎女點頭說︰'嗯﹐這當真是神乎奇技了﹐吾不如也。' 紅孩兒說︰'還沒完﹐還有更厲害的。' 羅剎女說︰'你說。' 紅孩兒說︰'更厲害的是他將品格拉到最低下處﹐眾人所指﹐他不僅不無疾而死﹐甚至活力百倍的大喇喇說 "牟尼買安娜"。'

羅剎女將芭蕉扇遞給紅孩兒說︰'等等﹐先幫我搧幾扇再說。' 紅孩兒問︰'怎麼啦?媽咪。' 羅剎女說︰'快搧﹐快搧﹐不然我又要昏倒。'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烏鴉
2008/09/16 09:42
肚子扁扁也要選阿扁    選了阿扁果然肚子扁   至今仍有執迷不悟者 只好說嗚呼哀哉尚饗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4 12:33
他要是不搞去中國化
好好多讀幾遍道德經
又何致於有今天呢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9-07 23:34 回覆:
去中國化只是個幌子
他根本就沒讀進任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