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17_趕魚上岸_080425
2008/04/25 23:41:42瀏覽403|回應1|推薦15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胡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莊子.內篇.齊物論】

--------------------
寫回憶錄﹐卻回憶到比回憶更早的情節﹐然後發現這些早已淡忘掉的童年往事﹐真的呈現在眼前﹐現在﹐當下。

我躺在救護床上﹐阿德快步拉著疾行﹐要檢驗的一關接著一關﹐驗血、驗尿、照X光...。四周景物向後倒退﹐一下子左灣﹐一下子右轉﹐我頭有點暈﹐也恍似回到過往﹐又想到未來。我想到未來某一天可能就在這樣的流程中物化。

腳包上石膏﹐因為醫院沒病床﹐因為醫生說不必開刀﹐就開個藥打發我回家了。躺在床上翻身困難﹐疼痛與不適﹐怎麼都擺不出一個較舒服的姿勢。當日婆的生涯中常是一個不小心就天又亮了﹐現在是巴著窗外看﹐等待黎明。

遺忘多年的景象漸漸浮上眼前﹐在那開幾次刀的日子裏﹐多少個夜晚就這樣整晚抱著石膏腳﹐左翻右轉﹐巴著窗外第一道魚肚白。

跌倒本是稀鬆平常的﹐怎麼也想不到這次就讓膝蓋上下骨頭各有一條裂縫。在工務所門口工作的工人﹐他怎麼也想不到就因沒仔細留意人進人出﹐把我這麼一撞﹐除了讓我至少要疼痛不便2個月﹐在這工地的職務大概也吹了。中老年要找工作不容易哪﹐我要準備先吃勞保的失業救濟金囉!

之前的乾渴魚﹐巴著回不到河海故鄉﹐莫非就類似這種情況被浪趕上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8 21:35

心酸....苦難

都會過去的.....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5-01 19:40 回覆:
哈!
也會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