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15_汗女愛哭我愛笑_080421
2008/04/21 23:21:28瀏覽359|回應1|推薦9
▃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小秀才學堂募款餐會上感性落淚﹐她嚴厲譴責教育部對弱勢學童迄今未伸出援手﹐她呼籲善心人士不要因為她退休就中斷對小秀才學堂的資助﹐大家可以少喝一瓶XO﹐少買名牌包。總統陳水扁也說﹐他相信副總統掉眼淚是有感而發﹐呼籲多支持小秀才學堂今後的運作。...

▃ 呂副總統為弱勢家庭推動的「小秀才學堂」募款午會致詞﹐有感而發地哭了。她淚流滿面地說:「我退休後大家不要不理我﹐每個月繼續捐錢」;她也譴責教育部未對小學堂伸援手﹐批評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大家競相廝「撒(錢)」爭提名。呂副總統致詞時感謝陳總統:「有你(扁)﹐我才可以當八年的副總統﹐八年來風風雨雨攜手並肩走過﹐陳總統承受的負擔、委屈﹐絕不是你想得到的。」...

....... (引用【080419中央社】【080420聯合晚報】)

--------------------
▄ 喝XO的不是我﹐買名牌包的也不是我。
  大家都嘛知道﹐跟秀蓮姐同國的(台語)﹐多不勝數。
  至於翡翠鑽、華服、極品紅木家具、豪宅與土地等﹐更是有目共睹。

▄ 在最微弱時代﹐秀蓮姐致力婦女運動﹐何曾軟弱過?
  在最風暴年代﹐秀蓮姐在美麗島運動﹐何曾求饒過?
  怎麼在坐上極品紅木家具後﹐三不五時就在媒體前飆淚?

▄ 小秀才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國家社會理所當然該栽培他們﹐他們豈因秀蓮姐一人而存在﹐又何因她下台而趴地吃灰?
  除非秀蓮姐散盡家產、拋玉引磚的永續經營下去。
  小秀才理當享有國家社會合理資源﹐但若靠的是秀蓮姐向財閥飆淚乞憐﹐有多傷尊嚴呀?

▄ 對陳總統一句:「有你﹐我才可以當八年的副總統﹐...」想來秀蓮姐心中不曾有過﹐那千萬個投她一票的人民。

▄ 科班出身且受過文字學教育的專家﹐不必費神來指正我把 '悍女' 誤植為 '汗女'。
  是﹐我非科班﹐連旁支都不是。雖然我沒上過文字學的課﹐可是我有在聽歌﹐雖然都是老老歌。
  順便介紹潘越雲妹妹唱過最好聽的歌︰'天天天藍'。
  汗女是︰'你的眼睛為什麼出汗' 的汗。



--------------------
附錄︰

2008/04/19 中央社
憂心小秀才學堂中斷 呂副總統感性落淚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 2008.04.19 05:28 pm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小秀才學堂募款餐會上感性落淚﹐她嚴厲譴責教育部對弱勢學童迄今未伸出援手﹐她呼籲善心人士不要因為她退休就中斷對小秀才學堂的資助﹐大家可以少喝一瓶XO﹐少買名牌包。總統陳水扁也說﹐他相信副總統掉眼淚是有感而發﹐呼籲多支持小秀才學堂今後的運作。

小秀才學堂推動委員會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募款午會﹐陳總統、呂副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藍美津與許榮淑等人與會﹐現場還有小秀才學堂的小學生表演音樂、拳術、舞蹈才藝﹐並舉辦義賣活動﹐王金平義賣一幅南美洲木雕﹐賣了九十萬的高價。

呂副總統說﹐一場驚天動地的選舉剛過﹐很多人在選舉捐獻不少﹐在此時辦一場愛心的募款餐會是相當吃力不討好。陳總統也說﹐從2007年三月以來﹐全國二十五縣市開辦了三期小秀才學堂﹐總共約四百班次﹐輔導九千多名人次的弱勢學童﹐針對外籍配偶、原住民、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及低收入戶等特殊家庭的國小學生﹐在放學後接受合格教師課業輔導﹐完全免費﹐這樣的成果令人欣慰。

陳總統並稱讚呂副總統不僅是最佳拍檔與輔佐﹐也具有前瞻宏觀視野﹐點燃台灣社會熱情﹐是「台灣人民最值得信賴的人道主義者」。

呂副總統表示﹐除了政治問題外﹐社會上的新貧問題日漸嚴重﹐少子化、人口高齡化趨勢令人憂心﹐可以想見未來會有滿街老人﹐所以現在每個小孩都是寶貝﹐不能輕言放棄﹐即使小秀才學堂的財源負擔很重﹐但民族幼苗一個都不能少。

她說﹐去年黨內初選﹐發現幾位優秀同志﹐拚命廝「撒」﹐「不是殺人的殺﹐而是撒錢的撒」﹐只是為了黨內提名﹐花了非常多的錢﹐這樣對嗎?

副總統並公開感謝陳總統﹐「因為有你﹐我才能當了八年的副總統」﹐「八年風風雨雨﹐我們都攜手並肩走過﹐我必須要講﹐陳總統承受的負擔、委屈﹐絕對不是外界能想像」。她認為﹐一場選舉結束是另一個希望的開始﹐但也可能是另外一個失望﹐如果大家沒有秉持信心、良心與愛心﹐再美麗的口號也是徒然。

談到社會上還有這麼多等待幫助的貧弱家庭﹐呂副總統突然哽咽落淚﹐「我們現在能幫助的人很少﹐我估計大概有二十萬個學童都應該加入小秀才學堂」。

她強調﹐她必須嚴厲譴責教育部﹐這樣的計畫幾次告訴教育部﹐她帶了頭﹐這本來是教育部該做的事情﹐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出大溫暖計畫﹐陳總統也一直指示要保護弱勢學童﹐可是到現在為止﹐教育部都沒有伸出援手。

呂副總統表示﹐她不希望善心人士因她退休就不理她﹐小秀才學堂就中斷﹐希望大家每個月要繼續捐錢﹐「我們可以少喝一瓶XO﹐少買名牌包」。



2008/04/20 聯合報
為小秀才》呂秀蓮哭了:我退休後不要不理我
【聯合報╱記者尚毅夫/台北報導】 2008.04.20 02:43 am

呂副總統為弱勢家庭推動的「小秀才學堂」募款午會致詞﹐有感而發地哭了。她淚流滿面地說:「我退休後大家不要不理我﹐每個月繼續捐錢」;她也譴責教育部未對小學堂伸援手﹐批評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大家競相廝「撒(錢)」爭提名。

呂副總統致詞時感謝陳總統:「有你(扁)﹐我才可以當八年的副總統﹐八年來風風雨雨攜手並肩走過﹐陳總統承受的負擔、委屈﹐絕不是你想得到的。」

呂副總統哽咽、落淚說﹐本應有廿萬學童加入學堂﹐她要嚴厲譴責教育部﹐這本該是教育部的責任﹐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提出大溫暖﹐陳總統也交代弱勢學童要保護;但教育部一直沒有伸出援手。

她說:「我退休後不要不理我﹐不要讓小秀才學堂結束﹐每個月繼續捐錢﹐少喝一瓶XO、少買一個名牌包、少抽一包菸」、「民族幼苗一個不能壞、一個不能少」。呂副總統致詞結束邊下台邊擦拭眼淚。

正當黨內開檢討會﹐呂副總統致詞提到:「政客關心下屆選舉﹐政治家關心下一代教育問題」﹐去年黨內(總統)初選﹐看到黨內優秀同志競相廝撒﹐「撒錢的撒」﹐「爭取提名這樣對嗎?」

陳總統也說﹐他相信副總統掉眼淚是有感而發﹐呼籲多支持小秀才學堂今後的運作。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教育部認為應以學校名義申請﹐若由社會公益團體申請﹐沒經費項目可支持;教育部這麼做﹐「她(呂)感覺到委屈」。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指出﹐民間團體辦理小秀才學堂計畫的熱心﹐教育部非常肯定﹐但教育部目前實施的攜手計畫補助對象是縣市政府﹐不能直接補助民間團體。

教育部強調﹐小秀才學堂計畫與教育部推動攜手計畫一致﹐都在提供弱勢學生學習輔導﹐但民間社團需與縣市政府及學校合作﹐才能獲得教育部補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803977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的退休金夠多了
2008/04/25 15:16

她怎麼不捐一半出來?

一個歐巴尚省吃儉用每個月的花費2萬塊夠了

再加上要去唱卡啦OK、跳跳交際舞

好吧,5萬塊,夠了吧?

還要什麼珠寶豪宅?

這個新聞------我呸!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4-26 11:22 回覆:

或許是記者看錯了
人家她是出汗  不是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