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001_老孫可是受得悶氣的?_080419
2008/04/20 00:05:34瀏覽344|回應2|推薦10
【本篇綜藝多媒體概為剪貼﹐情節各依原著﹐著作權各依所屬。若有雷同﹐恰若眼看萬花筒。豬八戒偷懶可照鏡子﹐不必對號入座。】

--------------------
(6個山賊擋路)

行者的膽量原大﹐那容分說﹐走上前來﹐叉手當胸﹐對那六個人施禮道:“列位有甚麼緣故﹐阻我貧僧的去路?”那人道:“我等是剪徑的大王﹐行好心的山主。大名久播﹐你量不知﹐早早的留下東西﹐放你過去;若道半個不字﹐教你碎屍粉骨!”行者道:“我也是祖傳的大王﹐積年的山主﹐卻不曾聞得列位有甚大名。”那人道:“你是不知﹐我說與你聽:一個喚做眼看喜﹐一個喚做耳聽怒﹐一個喚做鼻嗅愛﹐一個喚作舌嘗思﹐一個喚作意見欲﹐一個喚作身本憂。”悟空笑道:“原來是六個毛賊!你卻不認得我這出家人是你的主人公﹐你倒來擋路。把那打劫的珍寶拿出來﹐我與你作七分兒均分﹐饒了你罷!”

那賊聞言﹐喜的喜﹐怒的怒﹐愛的愛﹐思的思﹐欲的欲﹐憂的憂﹐一齊上前亂嚷道:“這和尚無禮!你的東西全然沒有﹐轉來和我等要分東西!”他輪槍舞劍﹐一擁前來﹐照行者劈頭亂砍﹐乒乒乓乓﹐砍有七八十下。悟空停立中間﹐只當不知。那賊道:“好和尚!真個的頭硬!”行者笑道:“將就看得過罷了!你們也打得手困了﹐卻該老孫取出個針兒來耍耍。”那賊道:“這和尚是一個行針灸的郎中變的。我們又無病症﹐說甚麼動針的話!”行者伸手去耳朵裏拔出一根繡花針兒﹐迎風一幌﹐卻是一條鐵棒﹐足有碗來粗細﹐拿在手中道:“不要走!也讓老孫打一棍兒試試手!”唬得這六個賊四散逃走﹐被他拽開步﹐團團趕上﹐一個個盡皆打死。剝了他的衣服﹐奪了他的盤纏﹐笑吟吟走將來道:“師父請行﹐那賊已被老孫剿了。”

【西遊記】014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
馬蕭贏回政權未滿一個月,詹啟賢求去引發藍營公職罕見轟馬的舉動,點出國民黨內部對馬蕭權力分配的不滿情緒。

權力不能分享,馬英九與立委之間互動,也讓立委涼一截。三月廿二日勝選後,黨主席吳伯雄馬上安排跟國民黨立委進行「請益與謝票」之旅,立委對伯公的用心,倍感溫暖。相反地,選後快一個月,立委苦苦等不到馬英九請益列車進站。

立委表示,江丙坤與閣揆擦身而過,有人批「鳥盡弓藏」,馬辦計畫邀請泛綠名嘴參加就職典禮,藍委私下更是氣炸;詹啟賢事件,立委直接將檢討的對象指向馬英九,表示馬英九再不改善與立委互動的態度,新政府與立法院的蜜月期提前亮紅燈。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2008.04.19 04:00 am

--------------------
三藏道:“你十分撞禍!他雖是剪徑的強徒﹐就是拿到官司﹐也不該死罪;你縱有手段﹐只可退他去便了﹐怎麼就都打死?這卻是無故傷人的性命﹐如何做得和尚?出家人掃地恐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你怎麼不分皂白﹐一頓打死?全無一點慈悲好善之心!早還是山野中無人查考;若到城市﹐倘有人一時衝撞了你﹐你也行凶﹐執著棍子﹐亂打傷人﹐我可做得白客﹐怎能脫身?”悟空道:“師父﹐我若不打死他﹐他卻要打死你哩。”三藏道:“我這出家人﹐寧死決不敢行凶。我就死﹐也只是一身﹐你卻殺了他六人﹐如何理說?此事若告到官﹐就是你老子做官﹐也說不過去。”行者道:“不瞞師父說﹐我老孫五百年前﹐據花果山稱王為怪的時節﹐也不知打死多少人。假似你說這般到官﹐倒也得些狀告是。”三藏道:“只因你沒收沒管﹐暴橫人間﹐欺天誑上﹐才受這五百年前之難。今既入了沙門﹐若是還像當時行凶﹐一味傷生﹐去不得西天﹐做不得和尚!忒惡!忒惡!”

原來這猴子一生受不得人氣﹐他見三藏只管緒緒叨叨﹐按不住心頭火發道:“你既是這等﹐說我做不得和尚﹐上不得西天﹐不必恁般緒(口舌)惡我﹐我回去便了!”那三藏卻不曾答應﹐他就使一個性子﹐將身一縱﹐說一聲“老孫去也!”三藏急抬頭﹐早已不見﹐只聞得呼的一聲﹐回東而去。撇得那長老孤孤零零﹐點頭自嘆﹐悲怨不已﹐道:“這廝!這等不受教誨!我但說他幾句﹐他怎麼就無形無影的﹐徑回去了?罷!罷!罷!也是我命裏不該招徒弟﹐進人口!如今欲尋他無處尋﹐欲叫他叫不應﹐去來!去來!”正是︰

捨身拚命歸西去﹐莫倚旁人自主張。

那長老只得收拾行李﹐捎在馬上﹐也不騎馬﹐一隻手柱著錫杖﹐一隻手揪著韁繩﹐淒淒涼涼﹐往西前進。

【西遊記】014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
詹啟賢效應繼續在國民黨內部擴大發酵。了解內情的人士指出,深諳權力分配政治學的胡志強,一番「勿讓人才配合你」的「配合說」,點出了詹啟賢求去的原貌。

詹啟賢與「馬蕭劉」鐵三角,對「位置」與「適才適所」出現嚴重的認知落差,是詹啟賢選在馬英九政府上台前卅三天離開的主因。

詹啟賢請辭奇美醫院院長,確實是「毫無保留」的幫馬英九,詹啟賢抱著「我來做事」的心態幫馬英九,馬英九拿回政權,也希望未來能在新政府「做大事」。

【聯合報╱本報記者林新輝】 2008.04.19 04:00 am

--------------------
卻說那悟空別了師父﹐一觔斗雲﹐徑轉東洋大海。按住雲頭﹐分開水道﹐徑至水晶宮前。早驚動龍王出來迎接﹐接至宮裏坐下﹐禮畢、龍王道:“近聞得大聖難滿﹐失賀!想必是重整仙山﹐復歸古洞矣。”悟空道:“我也有此心性﹐只是又做了和尚了。”龍王道:“做甚和尚?”行者道:“我虧了南海菩薩勸善﹐教我正果﹐隨東土唐僧﹐上西方拜佛﹐皈依沙門﹐又喚為行者了。”龍王道:“這等真是可賀!可賀!這才叫做改邪歸正﹐懲創善心。既如此﹐怎麼不西去﹐復東回何也?”行者笑道:“那是唐僧不識人性。有幾個毛賊剪徑﹐是我將他打死﹐唐僧就緒緒叨叨﹐說了我若干的不是﹐你想老孫﹐可是受得悶氣的?是我撇了他﹐欲回本山﹐故此先來望你一望﹐求鐘茶吃。”龍王道:“承降!承降!”當時龍子龍孫即捧香茶來獻。

【西遊記】014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
有立委私下直言,國民黨在野八年,立委在國會牽制民進黨政府,是馬英九能打下天下的重要側翼部隊,馬應重用優秀的立委進入內閣。

但馬辦在選後,訂出區域立委不入府不入閣的條件,令競選期間賣力輔選的立委感慨。一名立委指出,馬的人事布局,時間倒回到「重官僚、輕民代」的舊時代,立委不如坐在冷氣房的智庫。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2008.04.19 04:00 am

--------------------
茶畢﹐行者回頭一看﹐見後壁上掛著一幅圯橋進履的畫兒。行者道:“這是甚麼景致?”龍王道:“大聖在先﹐此事在後﹐故你不認得。這叫做圯橋三進履。”行者道:“怎的是三進履?”龍王道:“此仙乃是黃石公﹐此子乃是漢世張良。石公坐在圯橋上﹐忽然失履於橋下﹐遂喚張良取來。此子即忙取來﹐跪獻於前。如此三度﹐張良略無一毫倨傲怠慢之心﹐石公遂愛他勤謹﹐夜授天書﹐著他扶漢。後果然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太平後﹐棄職歸山﹐從赤松子遊﹐悟成仙道。大聖﹐你若不保唐僧﹐不盡勤勞﹐不受教誨﹐到底是個妖仙﹐休想得成正果。”悟空聞言﹐沉吟半晌不語。龍王道:“大聖自當裁處﹐不可圖自在﹐誤了前程。”悟空道:“莫多話﹐老孫還去保他便了。”龍王欣喜道:“既如此﹐不敢久留﹐請大聖早發慈悲﹐莫要疏久了你師父。”行者見他催促請行﹐急聳身﹐出離海藏﹐駕著雲﹐別了龍王。

正走﹐卻遇著南海菩薩。菩薩道:“孫悟空﹐你怎麼不受教誨﹐不保唐僧﹐來此處何幹?”慌得個行者在雲端裏施禮道:“向蒙菩薩善言﹐果有唐朝僧到﹐揭了壓帖﹐救了我命﹐跟他做了徒弟。他卻怪我凶頑﹐我才閃了他一閃﹐如今就去保他也。”菩薩道:“趕早去﹐莫錯過了念頭。”言畢各回。

【西遊記】014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
詹啟賢不入閣也不入府的消息傳出,引發醫界反彈;55個衛生醫療團體為詹啟賢叫屈,他們發表聯合聲明,要馬政府為國留才;部分醫生不諱言地說,新政府似乎比較重用外省籍人士,居然連深具本土色彩的詹啟賢都留不住,可能會引起連鎖效應!

【TVBS╱台北訊】 2008.04.19 04:00 am

--------------------
紅酥手 黃藤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 歡情薄 一懷愁緒 幾年離索 錯 錯 錯

春如舊 人空瘦 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 閒池閣 山盟雖在 錦書難託 莫 莫 莫

【陸游‧釵頭鳳】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98247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知的內裡
2008/04/22 08:54

歸正, 因不正

最近對媒體很反感, 不如避眼耳, 歸心

亂源來自亂流的擅動者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4-23 16:50 回覆:
說得是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群想吃人蔘果的毛賊
2008/04/20 07:49
這老孫一路上不打死幾個
後面還有多少蠢蠢欲試?
三藏與老孫其實相剋又相需
只有邊走邊瞧囉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4-21 01:24 回覆:

說得是
是以第98回唐三藏脫卻凡胎時
第一次謙卑的向四個徒弟道謝
孫悟空則回他說:'兩不相謝﹐彼此皆扶持也。'
(相關參考 兩不相謝共修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