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14_公益志工我噗通_080418
2008/04/18 21:49:17瀏覽372|回應0|推薦10
▃ 由於準閣揆劉兆玄傾向任用「財經專才」前閣員出任行政院副院長﹐馬蕭尊重劉意見﹐將由曾任經建會副主委、環保署長的蔡勳雄出任。前馬蕭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詹啟賢確認無法接任副閣揆﹐昨天下午發出聲明﹐指政權交接工作告一段落後﹐將投身慈濟志業﹐繼續服務社會。...

▃ 詹啟賢表示﹐在他個人生涯規畫中﹐進入政府體系為國打拚﹐或是到民間服務﹐「本來就有一半、一半的打算。」對於有人批評他是因為求官不成﹐才憤而發表聲明離去﹐詹啟賢語氣突轉高亢的表示﹐「請問我求什麼官? 跟誰求過官? 」「為什麼不說﹐要給我什麼﹐我不要。」詹啟賢反問記者﹐選後有聽過他放過什麼話嗎﹐媒體問他相關人事問題﹐他都選擇低調迴避。在他選擇離去後﹐卻有人放話指他求官不成﹐「我真的很遺憾。」...

▃ 據指出﹐詹啟賢前往慈濟服務﹐仍將擔任CEO職務﹐負責慈濟的全球醫療志業執行長工作。他擘畫願景說﹐「慈濟將拓展大陸、東南亞甚至全世界的醫療體系﹐這難道會比待在政府內的貢獻小嗎?」...

....... (引用【080418聯合報】【080418聯合晚報】)

--------------------
▄ 曾經有人每年選一兩天﹐薪水沒扣﹐公家資源照耗的當志工。
  他積功德﹐窮苦老百姓繳稅埋單。

▄ 也有學生當志工﹐志不在功德﹐卻在推甄選學校的積分。

▄ 現在看﹐做公益可伸展的﹐大多了。

▄ 佛家有列述人的幾種苦﹐而其中的 '求不得' 是為苦中之苦。
  佛並不為人去苦﹐不過卻能涵容收納諸多的苦。

▄ 你問我噗通幹嘛呀?當然是跳水囉!
  我沒力氣跑到東北海岸去跳海﹐只能跳我家浴缸﹐注滿溫熱水的浴缸。
  又問我跳浴缸幹嘛呀?當然是洗身軀囉!隨波浮沉漂白是也。



--------------------
附錄︰

2008/04/18 聯合報
蔡勳雄 內定副閣揆
【聯合報╱記者范凌嘉、李明賢、林新輝、范振和/連線報導】 2008.04.18 02:57 am

由於準閣揆劉兆玄傾向任用「財經專才」前閣員出任行政院副院長﹐馬蕭尊重劉意見﹐將由曾任經建會副主委、環保署長的蔡勳雄出任。

前馬蕭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詹啟賢確認無法接任副閣揆﹐昨天下午發出聲明﹐指政權交接工作告一段落後﹐將投身慈濟志業﹐繼續服務社會。

詹啟賢昨天上午分別會見正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並致電劉兆玄﹐告知自己的決定。

雖然蕭萬長不斷慰留他﹐國民黨副主席關中也勸他不要發表聲明﹐但詹表示他心意已決﹐堅持重返民間﹐並一併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

馬蕭辦公室昨晚也緊急發出新聞稿﹐肯定詹啟賢的貢獻﹐並尊重詹的決定。馬蕭強調﹐詹協助馬蕭選舉工作﹐並非為個人權位﹐而是出於對台灣未來的關心與憂心﹐馬蕭銘感在心;未來新政府就任後﹐國政問題經緯萬端﹐仍需借重詹的長才﹐相信詹會不吝協助。

詹啟賢前天會晤馬英九時﹐已知悉自己與副閣揆擦身而過。馬希望詹同意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詹希望留在行政體系發揮所長﹐寧可「讓長官有更大的用人空間」。昨天詹告知馬蕭劉最後決定後﹐於中午擬妥聲明稿﹐下午發給平面媒體﹐全案定局。

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昨晚證實﹐詹啟賢將協助慈濟推動全球醫療志業。何日生說﹐詹啟賢在大選前﹐就已向證嚴上人發願﹐希望選後加入慈濟志業體﹐奉獻專長。


2008/04/18 聯合晚報
詹啟賢:請問我求什麼官?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2008.04.18 03:02 pm

相信新政府人事布局應會加快

詹啟賢上午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在他昨天發表決定離開馬蕭團隊重返醫界的聲明後﹐相信新政府的人事布局動作﹐應該就會加快。詹啟賢強調﹐加快人事布局動作﹐不是因為他的離開﹐而是社會對新政府人事布局儘快拍板的期待﹐他相信馬蕭兩人都應該可以感受到。

詹啟賢昨日拋出重返醫界聲明﹐點燃了馬蕭競選團隊與國民黨內部﹐從選前到選後﹐一直隱忍未發的茶壼內風暴引信﹐最後詹啟賢選擇不如歸去﹐更凸顯了藍營內部勢力傾軋的暗潮洶湧。國民黨內部有人直指金溥聰就是人事布局的幕後影武者﹐詹啟賢就是因為與金溥聰不合﹐才被迫離開馬蕭團隊。

與金溥聰不合?他低調不評論

對於外界指他與金溥聰不合﹐詹啟賢說﹐他沒有評論﹐他表示﹐在選舉過程中﹐彼此意見不同在所難免﹐「也沒有什麼太不同的看法。」在專訪中﹐詹低調避談與金溥聰的互動﹐強調外界不要在兩人的互動關係上作文章。

「為何不說要給我什麼 我不要」

詹啟賢表示﹐在他個人生涯規畫中﹐進入政府體系為國打拚﹐或是到民間服務﹐「本來就有一半、一半的打算。」對於有人批評他是因為求官不成﹐才憤而發表聲明離去﹐詹啟賢語氣突轉高亢的表示﹐「請問我求什麼官? 跟誰求過官? 」「為什麼不說﹐要給我什麼﹐我不要。」詹啟賢反問記者﹐選後有聽過他放過什麼話嗎﹐媒體問他相關人事問題﹐他都選擇低調迴避。在他選擇離去後﹐卻有人放話指他求官不成﹐「我真的很遺憾。」

詹啟賢強調﹐當初決定加入馬蕭競選團隊﹐就是基於使命感﹐抱持著想為國家社會做事服務的想法﹐至於是否能進入政府體系服務﹐則是要看機緣。詹啟賢表示﹐他個人的責任感比較重﹐但他夫人卻傾向他能留在民間﹐這段日子﹐他確實陷入兩難﹐加上選後證嚴上人兩度邀他到慈濟服務﹐幾經思考﹐他才會選擇在適當時機做出決定。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詹啟賢昨天宣布離開政界﹐轉投入慈濟醫療志業。他今天上午接受慈濟大愛電視台的專訪﹐強調自己加入慈濟﹐不是突然的決定﹐因為證嚴法師已邀他多時﹐再加上太太全力支持他投身公益﹐如今「俗緣已了」﹐讓他決心為更多人做更多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