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11_捻香扒灰我擤鼻_080415
2008/04/15 23:08:41瀏覽545|回應1|推薦5
▃ 對國民黨立委醞釀恢復立委小型工程款建議權﹐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團強烈反對﹐這根本就是「黑金復辟」﹐對政治清明是很大傷害。黨團副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國家建設需要規劃﹐恢復工程款建議權是對民代籠絡、政治腐化的開始。...

▃ 立委不認真開會﹐卻忙著跑婚喪喜慶場子﹐當「捻香」立委﹐昨天遭受批評。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調查﹐立法院各委員會大部分都在上午或中午就結束﹐就算立委要「服務選民」﹐也可以下午再回選區﹐至少上午應該簽到、開會。...

....... (引用【080415聯合報】)


--------------------
▄ 有匹白馬﹐馬背上騎著白臉﹐即將上陣。

▄ 馬腹下有一窩扒灰的蟑螂和一珠珠吸血馬逼﹐蠢蠢欲動。

▄ 二次輪替的口號才剛振動人心﹐或許不必多久﹐三次、四次以至n次將不止輪迴。
  天可憐見!

▄ 哈啾!
  擤把鼻涕﹐我有點感冒了。


--------------------
附錄︰

2008/04/15 聯合報
藍爭小型工程款 綠委批黑金復辟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2008.04.15 03:33 am

對國民黨立委醞釀恢復立委小型工程款建議權﹐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團強烈反對﹐這根本就是「黑金復辟」﹐對政治清明是很大傷害。黨團副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國家建設需要規劃﹐恢復工程款建議權是對民代籠絡、政治腐化的開始。


2008/04/15 聯合報
捻香立委不開會 監督聯盟砲轟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2008.04.15 03:33 am

立委不認真開會﹐卻忙著跑婚喪喜慶場子﹐當「捻香」立委﹐昨天遭受批評。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調查﹐立法院各委員會大部分都在上午或中午就結束﹐就算立委要「服務選民」﹐也可以下午再回選區﹐至少上午應該簽到、開會。

殘障聯盟祕書長謝東儒認為﹐本屆立法院採單一選區制﹐每個選區只有一位立委﹐「國民交付」的意義相當明顯﹐竟然還有立委以「服務選民」為由﹐不去開會還振振有詞﹐令人匪夷所思。

立委翁金珠也批評﹐當每個選區都只剩一個立委﹐大家還要搶著當「捻香」立委﹐只知道參加婚喪喜慶嗎?她認為﹐各政黨對於立委是否出席開會﹐應負起重大的政治責任。

立法院議事尚未完全透明也引起質疑。翁金珠昨天在立法院舉辦「議事透明與國會自律」公聽會﹐多位學者專家要求立法院﹐就算不能實況轉播議事過程﹐至少也該錄音、錄影﹐在網路上供人下載。

對於立法院朝野協商的決議﹐將由各黨團派代表前往國外考察議事轉播制度﹐包括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殘盟祕書長謝東儒等人都質疑﹐立法院法制局已做出報告了﹐立委還需要考察嗎?

何宗勳表示﹐法制局早就完成報告﹐國會轉播制度在國外行之有年﹐連香港人在家裡都可以透過公共頻道看到立法局的運作過程﹐在台灣﹐卻有少數立委一直阻撓議事透明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86543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
2008/04/16 08:11
乃人之大事, 不能輕忽. 應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4-16 12:47 回覆:

公關交際若可跟參生死比擬﹐
西恭唸經不也如同周公制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