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09_臭他公媽我天王_080412
2008/04/12 18:33:36瀏覽893|回應0|推薦6
▃ 民進黨下周一到五將展開黨主席選舉登記﹐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昨天閃電宣布參選﹐此舉立刻引爆黨內派系鬥爭的火藥庫﹐預料前新潮流與蘇系將會推出人馬角逐﹐而謝系人馬也勢必不會在黨主席登記上缺席。...

▃ 被點名是可能人選的羅文嘉昨天上午表示﹐他不會迴避責任﹐但他相信絕對有比他更適合的人選﹐至於屬於黨內天王級的人﹐他認為都不適合再選黨主席。...

▃ 民進黨總統敗選後﹐改革聲此起彼落﹐黨內多位中生代人士強調﹐這是民進黨「世代交替」的最好時機﹐也就是黨內年輕一輩﹐都到了該完全擺脫「天王世代」左右的時候﹐應該大家一起站出來重新打天下。...

....... (引用【080412聯合報】【080412聯合晚報】)

--------------------
▃ 選舉在政治﹐贏的執政﹐輸的在野。
  (好像在說廢話。)

▃ 選舉在政治人物﹐贏了得權﹐輸了要奪權。
  (好像不大對勁﹐不過歷史一直在重演。)

▃ 天王可退了﹐公媽該休了。
  說來說去﹐重點也只在權力的嬗遞。

▃ 羅文嘉的生理年齡是年輕的﹐從政年齡呢﹐從學運世代到陪阿扁竄起到趴落﹐應不年輕了。至若心理年齡﹐又是另一專業話題了。
  若以民進黨的原創精神來看﹐三五年就是一個世代﹐這一二十年下來﹐雖沒稱得上是天王﹐其實也早已是屬公媽級了。至若現在通稱的那些個公媽呢﹐自是公媽祖或公媽牌囉。

--------------------
附錄︰

2008/04/12 聯合報
羅文嘉:黨魁之爭 天王不宜
【聯合報╱記者鄭任汶/台北報導】 2008.04.12 03:13 am

民進黨下周一到五將展開黨主席選舉登記﹐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昨天閃電宣布參選﹐此舉立刻引爆黨內派系鬥爭的火藥庫﹐預料前新潮流與蘇系將會推出人馬角逐﹐而謝系人馬也勢必不會在黨主席登記上缺席。

黨內人士表示﹐「只有先登記﹐才有參與協調的權利」﹐因此蔡同榮正式宣布登記之後﹐黨內其他派系就會決定要如何出手﹐這兩天黨主席之爭就會態勢明朗。

一位黨籍立委推估說﹐下周可能會出現蔡同榮、謝系的黨秘書長李應元﹐以及其他派系合推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或蔡英文等三搶一的局面﹐甚至農委會主委蘇嘉全都被點名。但除了蔡同榮已經宣布參選之外﹐截至昨晚為止﹐各派系之間彼此猜忌不斷﹐互相打探對方的人選與底牌﹐民進黨內浮現一股戰雲密布的氣氛。

被點名是可能人選的羅文嘉昨天上午表示﹐他不會迴避責任﹐但他相信絕對有比他更適合的人選﹐至於屬於黨內天王級的人﹐他認為都不適合再選黨主席。

羅文嘉在參加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台灣政治思潮與民主文化運動研討會時指出﹐他自認能力不夠﹐黨內絕對有人比他更適合﹐他來協助、支持﹐那是最佳選擇。

羅文嘉說﹐他確實很擔心眼前扁謝互動﹐會影響新任黨主席的產生﹐這任黨主席雖然是過渡﹐但接下來是民進黨的關鍵﹐猶如是生死門﹐改革重點﹐就是要徹底解決黨的形象和黨的體質兩大問題﹐如果改革做不好﹐黨的招牌就無法擦亮。



2008/04/12 聯合晚報
青壯派:世代交替 正是時候
【聯合晚報╱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2008.04.12 02:24 pm

民進黨總統敗選後﹐改革聲此起彼落﹐黨內多位中生代人士強調﹐這是民進黨「世代交替」的最好時機﹐也就是黨內年輕一輩﹐都到了該完全擺脫「天王世代」左右的時候﹐應該大家一起站出來重新打天下。

有黨內青壯派人士更提出﹐民進黨中生代早就該「斷奶」了﹐無須再依附任何一位「天王」﹐或再被歸為「某某系子弟兵」﹐也許在「大樹下」會有一點安全感﹐但那已經是過去式的思維﹐民進黨現在需要的﹐是一群有鬥志的年輕人﹐結合在一起共同打天下。

至於曾多次提出改革建言﹐但都功敗垂成的羅文嘉則表示﹐此刻他不贊成「針對任何個人」的檢討﹐因為事到如今﹐每個人心中都知道自己要負多少責任﹐而且每個人的是非對錯早有公斷﹐大家都有同樣的答案﹐沒必要再為此陷入「誰在鬥誰」的陷阱。

羅文嘉說﹐不少和他同屬青壯一代的黨內同志﹐所具備的共識﹐就是不能再坐視民進黨往錯誤的方向走﹐過去喊出改革﹐可能因為選舉考量或派系利益﹐阻力都很大﹐不得不暫時停頓﹐但這不表示他們害怕內部壓力﹐只是他們要的是改革﹐不是革命﹐所以「忍」了下來﹐現在情況不同﹐已經是最後的機會。

羅文嘉提出﹐改變必須同步處理四個層面的問題﹐民進黨未來4年、8年﹐才有可能避免陷入持續性的內鬥。首先﹐就是黨內所謂「天王級」的大老﹐都要進行角色調整﹐變成扮演整合、團結的角色﹐順利把棒子交下去。

其次﹐現在有心準備2009縣市長選舉的人﹐就應該專心到各選區去耕耘﹐清楚確定他的選區﹐到底需要什麼形象、什麼能力的人﹐黨中央則應盡早提名確定﹐以利先行備戰;第三﹐未來實際掌握黨機器者﹐包括黨主席及主要黨職﹐就是一群完全輔助作戰的部隊﹐是「不選舉的人」﹐由他們負責制訂一套「符合社會民意」的內部遊戲規則;最後﹐就是讓民進黨支持者對黨的願景、價值﹐建立「統一的認知」﹐不再遭少數極端、偏激主義操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7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