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08_扁你慈悲我智慧_080411
2008/04/11 23:23:11瀏覽991|回應1|推薦5
▃ 對於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公開表示﹐因為陳總統擔心被鬥﹐所以希望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黨主席﹐陳總統昨天透過幕僚對外指出﹐陳總統此刻的心情﹐誠如聖嚴法師所贈的金玉良言﹐也是陳總統的座右銘: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 對於外界質疑「扁長翻臉」﹐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昨晚接受電視專訪時大聲喊冤﹐他未來不選總統、黨主席﹐他和陳總統有何好鬥?選輸他也需要大哭幾天﹐但「我連哭的權利都沒有﹐擔子還是要擔起來。」...

....... (引用【080411聯合報】)

--------------------
▄ Yes﹐Yes﹐Yes!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But
  扁你算慈悲嗎?

▄ 贊成的可在回應欄留個見證。

▄ 沒事有智慧的﹐閃一邊去。


--------------------
附錄︰

2008/04/11 聯合報
扁謝心結? 扁:慈悲沒有敵人
【聯合報╱記者鄭任汶/台北報導】 2008.04.11 02:54 am

對於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公開表示﹐因為陳總統擔心被鬥﹐所以希望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黨主席﹐陳總統昨天透過幕僚對外指出﹐陳總統此刻的心情﹐誠如聖嚴法師所贈的金玉良言﹐也是陳總統的座右銘: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距離卸任約四十天﹐據指出﹐陳總統近日心情相當低落﹐鮮少公開行程﹐直到今天陳總統才安排前往澎湖視察海軍艦隊。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謝長廷重砲轟扁﹐引發黨內非謝系人士批謝。謝系立委李俊毅昨天表示﹐謝長廷這番發言﹐可以引導黨內將這些「禁忌性的話題」拿出來公開討論。

前立委沈富雄表示﹐謝對扁的批判﹐猶如「提早在寫回憶錄」﹐可惜沒有「驚人之筆」﹐因為全國人民早就知道扁謝的恩怨情仇﹐謝的說法沒有新意﹐此時這樣的作法相當不妥﹐也不需要「這一筆」;這不是謝的聰明才智應該做的。

針對謝長廷提出青年入黨改革方案﹐讓卅五歲以下、入黨不到一年的年輕黨員可投票選黨主席﹐沈富雄也批評﹐這些人就像是不需要代繳黨費的人頭黨員﹐外界能夠接受嗎?

各派系立委昨天多半「自我克制」﹐盡量不讓扁謝戰火擴大。

【2008/04/11 聯合報】@ http://udn.com/



2008/04/11 聯合報
謝長廷:與扁有何好鬥 擔子我要擔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2008.04.11 02:54 am

對於外界質疑「扁長翻臉」﹐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昨晚接受電視專訪時大聲喊冤﹐他未來不選總統、黨主席﹐他和陳總統有何好鬥?選輸他也需要大哭幾天﹐但「我連哭的權利都沒有﹐擔子還是要擔起來。」

至於會不會參加520新總統的就職典禮?謝長廷說﹐「我可以考慮參加」﹐1996年李連就職時﹐他也有參加﹐民進黨就只有他參加。

謝長廷昨晚接受三立「大話新聞」專訪多次強調﹐他不回答關於總統的事﹐雖然有新聞性﹐但對民進黨會大傷﹐支持者也會很痛心。「已經選輸了﹐現在我們都是待宰的俎上肉﹐我和總統有什麼好計較」。

主持人追問﹐當初是陳總統要求開除前高市官員王文正、周禮良、方來進嗎?謝間接表示﹐「扁反對﹐誰敢這樣做?」但全黨通過要開除﹐全黨都要負責;他當時有強調﹐「做壞事可恥﹐當被告未必可恥」﹐因為當被告是可恥的價值觀﹐國民黨每件都提告﹐在這種價值觀作戰﹐當然會輸。

對於敗選檢討﹐謝長廷認為是大環境、經濟問題﹐就算和總統或深綠切割、重疊都不會選上﹐「再笨的人也不會完全切割或不切割」﹐輸兩百多萬票是大趨勢;選舉時最接近只差四到五個百分點﹐但民進黨支持度平均每縣市掉八點五個百分點﹐「這次選舉不是戰術面可以改變」。

至於高雄市倒輸三萬多票﹐謝坦言﹐他很感慨﹐也很傷心﹐但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總統就說是對老市長信任投票﹐人民已經還你﹐不可能永遠都投你﹐「偉大的城市也許無情是種特徵」。

承諾敗選退出政壇的謝長廷﹐未來將何去何從?他說﹐「退下來後我如果去種花﹐沒有價值」﹐謝表示﹐有人建議成立台灣維新基金會﹐他樂觀其成﹐但還是要以競選時成立的網站做基礎﹐從網站和網路電台著手﹐成立一個平台﹐以「影子政府」的形式把執政經驗傳承下去﹐用有執政經驗的人當各組召集人﹐由年輕人當執行長﹐來監督國民黨的政策。

【2008/04/11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75062

 回應文章

飛虎二壘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阿扁沒慈悲,他會生氣哦
2008/04/11 23:35
對以下人等,簡直是大慈大悲
第一夫人
第一女婿
第一親家
總統府副秘書長
杜部長
莊主祕
...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4-12 01:23 回覆:
Yes﹐Yes﹐Yes!
肥它們時慈悲
But
扁你時慈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