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004_風輕揚
2006/01/14 02:35:57瀏覽445|回應0|推薦6

e004_風輕揚

天龍八部中﹐蕭峰剛出場時﹐武功及機智堪稱第一﹐足可大碗喝酒﹐快意恩仇。可一個民族大義帽子一戴﹐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殺﹐遼人當他是漢人﹐漢人當他是遼人﹐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迷惑在遼漢糾葛間。在他看來﹐偕同小阿朱到塞外﹐撇開遼漢﹐打獵織布﹐即是天下第一逍遙。
可惜﹐塞上牛羊空許約。

兒女情長﹐在慕容復心內偷笑﹐復國才是他終身志業。人讚許他﹐他認為理所當然﹐人反對他﹐他仍執意孤行。本是最翩翩瀟灑的第一男主角﹐落得重建大燕國徒勞無功﹐靠兒女情長的小阿碧幫他建了小燕國以終。

兩腳凌波微步﹐一手時靈時不靈六脈神劍的段譽﹐還有點那個像列禦寇御風而行﹐有風則逍遙行﹐沒風就六神無主嘎然而停。

偏就小和尚虛竹﹐是造化弄人或金庸的逍遙觀﹐沒想要什麼卻什麼都得到了﹐唯一想當少林寺小和尚卻了不可得。

風輕揚﹐飛起幾粒塵沙。
風過﹐沙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5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