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003_風
2006/01/13 02:14:14瀏覽324|回應1|推薦7

e003_

我愛賴床﹐除了曾有一段時日身體不適﹐連睡都不安枕以外。

以前之賴床﹐為了追夢﹐因為醒前之夢多迷離。
現在之賴床﹐為了暖身﹐因為天寒地凍﹐不想快速起床致四牆在我眼前旋轉。結果常又睡著了﹐上班也又遲到了。
總的來說﹐就是老睡不夠。

--------------------

台灣雖是蕞爾小島﹐當上總統的﹐從以前專制到現在民主時代﹐人們多少還是幾分將之以君或皇帝看待﹐究竟是人間少有的天之驕子。
若將時間拉長﹐夜郎國或不小於台灣﹐漢朝也不比現今中國寬廣﹐但夜郎王對漢使的一句話﹐至今還是流為笑談。可從夜郎國來看﹐又何嘗不是‘我看重自己﹐我心比天高’?
釋迦牟尼一句‘上天下地我為尊’﹐比之老李‘天大地大您爸最大’﹐除了竦戈有力外﹐又有多大異趣?

大鵬鳥從九萬里高空往下看﹐蜩與學鳩之決起而飛﹐與塵虻飄舞又何異?
所以宋榮﹐這位反戰思想家﹐猶然笑之。
宋榮﹐史上最臭屁的臭屁王﹐他內心有他自己一套的榮辱價值觀﹐當全世界人都在罵他﹐他不以為侮﹐當全世界人都在誇他﹐他也不以為喜。

列禦寇﹐不是周'玉蔻'喔﹐他就不這麼累:既不飛九萬里﹐也不將所有人看不起。
列禦寇練就一套御風而行神功﹐風吹到哪他就到哪﹐樂得逍遙自在。
只是風不吹時﹐他就會想起萬沙浪:
風從那裏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49436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問安喔
2007/10/01 13:31
DSC02629日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