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202_蒜頭_140308
2014/03/08 23:55:36瀏覽834|回應1|推薦46
1.
很早以前就聽過蒜頭這個地方,是跟鹽水同時聽到的,只是一直以來都不知道她就在六腳鄉,甚至都不知道六腳就跟我的家鄉緊緊相鄰。那時是地理老師講到台灣的糖廠,有蒜頭糖廠和鹽水糖廠。他說有個福州人來台灣,經過蒜頭看見有個蒜頭糖廠,再到鹽水時又見有個鹽水糖廠,訝異的說,地理老師以福州腔誇張的模擬︰'台灣人強強(ㄎㄧㄤˇㄎㄧㄤ˙),蒜頭辣辣(ㄏㄧㄤㄏㄧㄤ)可做得糖(ㄊㄧㄤˇ),嘿鹽水鹹鹹,也可以做得糖。' 至今記憶深刻。
  

2.
本以為在小小一個鄉內隨便找也找得到,事實上卻是問了好幾次路。大部分人都跟我說,前面路口轉個彎再直直走,就會看到一根很高很高的煙囪,那就是了。

轉了幾次彎和走了幾段直直的路,就是都沒看見很高很高的煙囪,看到時發覺跟我在台北工作週遭的煙囪s比起來,並不算特別高。當看見了煙囪,並不表示就找到了路。
  
  

3.
五分車火車頭。

  
  
  
  
  
  
  
  
  



  
  
  
  
  
  
  
  
  
  
  

4.
糖廠園區內。

  
  
  
  
  
  
  
  
  



  
  
  
  
  
  
  
  
  
  

5.
舊廠區。

  
  
  
  
  
  
  
  
  



  
  
  
  
  
  
  
  
  
  

6.
廠區外路邊野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159830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11:56
蒜頭、鹽水製糖
老師的故事好生動
很有意思且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