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03_馬永成的永-總統府炒股疑雲
2005/11/15 19:40:34瀏覽771|回應0|推薦2

b003_馬永成的永-總統府炒股疑雲

▅ 馬永成
邱毅051114在法制委員會質詢陳哲男炒股案,他質疑陪同總統府會計高慎慎開立人頭戶的兩名總統府職員,一位是總統府諮議廖志成,但列席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嚴詞否認。

▅ 吳呷米拆字
永﹐卜水。

下部一個'水'字很清楚﹐上部一點一橫﹐像這樣偏著頭看就是一個'卜'字。
傳說造字倉頡﹐有次走在路上﹐不知該向左或向右﹐就撿個石頭﹐那時還沒銅板咩﹐投石問路。那次石頭就落在路右邊﹐他也就往右走﹐所以他在筆直一豎右邊一點為'卜'字。所以卜字原義是:不知下一步路該怎麼走時﹐問老天。
'水'字就複雜多了﹐拆開來講﹐有上回所講之'陳水扁的水'。總的來講﹐水有平緩或湍急﹐也有順暢或迂迴。而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當人乘於水上時以為人定勝天﹐就想操弄水於指掌間。你看那基隆河不就被截灣取直了﹐還有什麼路﹐明明直的也要使力硬坳把它折彎。

下一步路該怎麼走呢?是乘風破浪or慘遭滅頂?卜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