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論節目從早罵到晚? 顏寬恒反擊了
2021/12/13 13:24:45瀏覽623|回應0|推薦5
台灣醒報 / 記者鄧玉瑩╱台北報導

台中市前立委顏寬恒自從參加中二選區補遠後,電視曝光率大增,其中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從早到晚都以顏寬恒當主角,包括《新台灣加油》、《台灣最前線》、《鄭知道了》與《辣新聞》等政論節目名嘴,輪番批評顏寬恒及其全家。這些評論多少影響到選情,顏寬恒從默不回應,逐漸開始主動回應,盼正視聽。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11日成立沙鹿後援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為兒子站台時激動表示,「這場選舉非常不公平,電視台整天都在罵我們父子,是全世界民主政治最大笑話!」「我們至少五代人生死都在這裡,絕對不會離開,不是選舉才來,選完看不到人的人!」

不全然有根據

據地方人士表示,這些政論節目中批評的議題,3成有根據,7成穿鑿附會。例如「顏清標欠錢不還」議題,確實真有債權人及債務糾紛,顏家因此對此低調不回應,也沒有反駁;指控顏家在南屯兒童遊戲場公保地上興建招待所,經台中市府都發局前往勘驗確認違建後,顏寬恒第一時間也承認,同時主動上怪手當第一個拆除的人,表示配合政府,在期限之內改善。

另外,不論是「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台中港105號碼頭標案」或是「土地租電子遊戲場」,所指控的都是顏家旗下公司、企業涉及特權、搶標等案件,說到顏寬恒本人,則說他是「爸寶」、「躲在家族背後」、「顏清標脫產的人」等,被稱「萬惡不赦」的還是顏家勢力。

批評顏家多於顏寬恒

顏父、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是原台中縣地方勢力黑派代表,歷任第十三屆台中縣議員、第十四屆議長、省議員、第五屆到第八屆立委,在台中海線有舉足輕重的分量;顏寬恒是家中長子,曾任第四屆國大代表、第八、九屆立委,為多明尼肯大學企業碩士;妹妹顏莉敏是台中市第二屆議員、第三屆議會副議長,以顏清標為中心的顏家在中部政治勢力不可小覷。

顏清標過去在大甲、沙鹿一帶,曾因扯入砂石、強制、恐嚇等案被視為黑道,地方上更盛傳要跟顏寬恒搶立委,「要穿防彈衣」。對此,顏清標並不認同,他說:「穿防彈衣,是別人扭曲、抹黑。」但顏清標承認自己曾年少輕狂,但從政後個性改很多,且擔任如同義工團長的鎮瀾宮董事長,為宗教服務、口不出惡言等。

顏寬恒回應漸有力 對於對手攻擊議題的回應,顏寬恒原本維持一貫保守之姿,選擇性回應,有時完全不回應,最多以文字說明及自拍影片,透過發言人對外說明。後來由於對手不斷丟出似是而非的議題,顏寬恒也開始直球回應,避免以訛傳訛。

例如最近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上政論節目說,「海線的里長1個月事務費只有4萬5000元,窮得要死,紅白包都不夠了,怎麼可能自動自發幫顏寬恒炒米粉及助選?」還說「海線屯區的里長每個人都在等選舉的時候賺一攤。」

顏寬恒對此立即回應怒斥,幫欣賞的候選人助講、造勢、準備點心給支持者吃,竟被說成賺選舉錢,太不厚道,事實如何,恐需要證據說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醒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080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