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譚傳毅快評》台獨金主的祖國是誰?
2021/11/23 18:42:19瀏覽629|回應0|推薦12
對於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企業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被查處,與近日國台辦表示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實施懲戒這兩件事之間有無關聯?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晚間以書面回應。(新華社)

==========

國台辦11月5日宣布制裁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22日更宣布制裁台獨分子背後金主,這是在大陸不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經濟制裁替代手段。根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說法,制裁台獨分子金主的做法是有針對性的,不會「一刀切」,使其他台商產生寒蟬效應。

不會「一刀切」也可以表達大陸方面對於武力攻台的看法,原則上大陸不會對台灣大規模動武,若真有動武這件事情,那也是有針對性的,與廣大的台灣人民無關。經濟上的做法也是如此,不會針對其他台商。過去大陸方面從未公開作出「反商」行為,而且刻意的把經濟與政治切開來處理。現在經濟與政治合而為一了,這可是共產黨的專業。

以前台灣人所引以為傲的「彈性」,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是取巧遊走上層與下層建築之間。但在政治經濟學之前,當某些台商的經濟活動與經濟關係不符合某種規律,那就必須透過國家力量來導正。

現在謝謝民進黨政府,不但害了這些在背後默默幫助你們的台商。最可恨的是民進黨政府以民主獨裁方式,專斷的實現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同意的政治主張,把人民與台商綁在台獨戰車之上。

在大陸的台商普遍低調,特別是在政治方面。最近這幾年,大陸原材料與生產成本日益高漲,許多以OEM/ODM為主的代工產業,不是遷移東南亞不然就是倒閉,還沒倒閉的台商基本上已經站穩了腳步。也許這些人有特定的政治理想,但是現在他們必須和民進黨切斷關係,否則將無法生存。光是查稅這一項就夠了,其它還有環保、衛生、消防等還沒算呢。

雖然大陸方面不一刀切,可是台獨商人的心理壓力極為巨大。到底愛他們的祖國,是害他們的台灣、還是管理他們的共產黨?制裁台獨金主是在台灣內部製造壓力,而且壓力直接導向政治上層。不管民進黨政府是榮幸或是無所謂,確定的是,已給台灣人及台商帶來麻煩。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057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