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東在中國遭重罰+收回土地
2021/11/22 17:56:25瀏覽664|回應0|推薦9
遠東在中國遭重罰+收回土地 財經網美酸:徐旭東不會打C

東森財經

近日遠東集團傳出,在中國的投資項目「存在一系列違法行為」,因此遭到重罰、並收回閒置土地。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終於台商也要開始繳納『新型企業稅』了!

根據《新華社》報導,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關執法部門開展執法檢查,發現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對涉事企業採取罰款、追繳稅款、限期整改等措施,並收回該企業閒置建設用地。

據了解,遠東集團涉事企業承認其違法違規事實,目前正按程序繳納罰款及稅款。

而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轉貼這則報導,並打趣的說:「(阿里)巴巴蹲完騰訊蹲,騰訊蹲完新東方蹲,新東方蹲完,終於輪到台商繳新型企業稅啦!」

此篇轉貼文引發網友關注,有人看完新聞表示,為何遠東集團這次竟然供認不諱,乖乖吞罰款,「真乖,連坑一聲都不敢」、「徐旭東怎麼沒有嗆中國政府說要出走?」、「本以為會優先找『台獨金主企業』,結果挑了一個最藍的」。

而胡采蘋也在留言狠酸,「徐旭東很愛國的,會捐很多,也不會給習主席打C」,暗指2013年曾嗆時任經濟部長施顏祥任內成績只有C,如今對比中國,態度截然不同,直接承認違法事實、繳納所有罰款及稅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056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