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磅快評】「小英男孩」成政治渣男?人民心中各有一把尺
2021/11/19 11:20:11瀏覽723|回應0|推薦10
「小英男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人痛罵是「政治渣男」;陳吉仲冷回,有些人為選舉炒作,他不願回應增加對方聲量,幫博版面。其實,問題不在陳吉仲到底是「小英男孩」或「政治渣男」,問題在他如何為進口萊豬鳴鑼抬轎?

民間反萊豬團體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醫師蘇偉碩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對農損基金、萊豬把關等承諾狂跳票。「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因此大罵陳吉仲顯然成為政治渣男。陳吉仲說不願回應增加對方聲量,仍不免辯駁解釋一番。

不過,楊志良則表示,說陳吉仲是最會說謊的人太抬舉陳吉仲了,最會說謊的是總統蔡英文;「不能進口含萊劑的豬,就會影響台美邦交,根本鬼扯蛋。」楊志良甚至語出驚人,指控陳吉仲或蔡政府有人勾結美國不知道哪個州的參議員或眾議員。

蔡政府大開國門跪迎萊豬,陳吉仲或蔡政府有沒有勾結美國國會議員,外界無從得知。但對萊豬公投,楊志良顯然認為,蔡政府要選最會說謊的人,陳吉仲輸給蔡英文;同樣,如果要選最沒骨頭的人,陳吉仲也排在蘇貞昌後面。

公投反萊豬,蔡英文故意誤導成反美豬。蔡英文的謊言,由陳吉仲接腔;他說,台灣進口豬肉主要來自加拿大、丹麥、西班牙和美國,只有美國有萊豬,所以客觀證據來說「反萊豬就是反美豬」。這種天花亂墜的邏輯不值一駁,但萊豬只占美豬二成,陳吉仲把所有美豬都抹黑成萊豬,不怕美國人生氣嗎?

陳吉仲在公投電視辯論時就問,公投案通過,「各位想想看,美國人會不會生氣?」這問題,蘇貞昌用掃帚想就知道,一定會!他在國會兩度表示「美國人很氣」,「連AIT處長孫曉雅都說她自己吃、也給孩子吃,那是多生氣的話」。蘇貞昌不怕國人憤怒,只怕美國人生氣,更儼然把AIT處長奉若台灣總督。

至於蔡英文、蘇貞昌和陳吉仲都說,反萊豬影響美台關係,不符合國際遊戲規則,台灣無法加入CPTPP;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給了答案:美國暫不考慮重返CPTPP!很難想像這是什麼邏輯,美國不是CPTPP成員,CPTPP其他成員國竟會為美國圍事,強迫台灣開放萊豬?

萊豬公投還沒舉行,蔡英文已被人認為最會說謊,蘇貞昌則被國會認證最沒骨頭。至於陳吉仲,既輪不到最會說謊,也排不上最沒骨頭,小英男孩是不是成為政治渣男,人民心中各有一把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053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