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代價高!CNN主播:難信美國人願意出兵護台灣
2021/10/31 11:55:09瀏覽825|回應0|推薦11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她認為若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協防台灣。不過CNN主播在節目上公開坦言,儘管美國政府給足承諾,但他覺得在經歷20年阿富汗戰爭後,美國人民恐怕不願意再派任何軍隊到國外打仗。 CNN主播塔柏爾於節目上坦言,自己難想像美國人會願意為了護台出兵抗中。

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29日在節目中指出,蔡英文在專訪中公開證實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引發北京當局譴責一事,強調當前的情勢相當危險。一旁的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說,「中國的超音速飛彈就是個警鐘,如果我們不向中國就台灣問題展現威懾,他們就會接管(台灣)。」

塔柏爾坦言,「我很難想像美國人,特別是在經歷20年的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後,會願意為了保護台灣而派一名美國士兵,或任何一個男人、女人、兒子、女兒去和中國打仗。」他說,「就算目標再崇高、承諾再堅定,不管威懾中國有多重要,我只是很難想像美國人會說,『對,這是值得的。』」 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

不過根據美國獨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今年7月在全國進行的民調指出,逾2000名受訪的美國人中,有超過半數支持政府對台灣的廣泛政策,其中包括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美台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一旦中國入侵台灣,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贊成美軍協防台灣。

當時民調數據顯示,69%的受訪美國人支持美國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65%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57%支持雙邊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52%贊成派美軍協防台灣;46%支持明確承諾在中國入侵時捍衛台灣,是該項調查自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比率。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world/1621915?from=Copy_conten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005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