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5日公布人事 季麟連接黃復興、邱大展回行管會
2021/10/02 12:53:53瀏覽647|回應0|推薦4
2021-10-02 04:06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將於下週二提前就職,屆時也將公布第一波黨務人事。知情人士表示,第一波人事任命會以「功能性」做考量,行管會主委將由已橫跨三朝的「郝系」邱大展留任,黃復興黨部主委則由海陸上將季麟連出任壓陣。

此外,前主席江啟臣時代任用的副主席職缺,知情人士說,朱立倫一定會依循黨章任命,且一定會任命多於2人。

知情人士指出,留任邱大展,主要是因邱是現在黨內最懂黨產官司,專業也足堪重任人選。至於季麟連,黨內人士分析,季是前主席吳敦義時代不分區立委考慮人選,江啟臣也一度有意延攬,季威望足堪領導與整合黃復興黨部。

知情人士說,江啟臣黨務時代的8個黨務一級主管,除政策會執行長與黨團總召身分連動,考紀會主委有固定任期至明年3月底外,其餘6個單位,也僅有邱大展會續任。

至於黨秘書長人選,知情人士說,除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外,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也是徵詢對象,最後位置怎麼擺?要等朱立倫翻牌才能確定。

黨內人士則透露,李四川因目前生涯規劃,在主席選舉期間即表態無意回任秘書長;黃健庭則有「企圖」投奔「敵營」擔任監察院副院長紀錄,2019年總統初選期間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讓韓粉不滿,過去根據地台東又屬小縣等質疑。

知情人士表示,依據黨章規定,朱立倫原本應10月30日全代會才正式就任,所以原則上至全代會前都是徵詢黨務人事期間,如今要提前就任,會先從功能性職位補齊,之後才會是副祕、副主席等統籌性或象徵性職務。

知情人士說,周二就職後,朱立倫可望至少先宣布秘書長、組發會、文傳會、行管會、革實院與黃復興黨部主管人事。知情人士表示,相關一級單位主管用人,會以過去對黨、對朱戰功成果,實際經驗能力,並一定程度年輕化等3原則。

知情人士指出,朱立倫認為,一個政黨要跟社會連結,黨務主管人事也要能面對社會,爭取從淺綠、中間選民到淺藍、深藍的所有支持。

至於國際部與大陸部主任,考量朱立倫在國際上有一定知名度,主任人選也必須是在所主管國際或兩岸領域,具一定威望、分量,具實務經驗的大咖,才可以撐起朱對陸、美的經營藍圖構想;不過人選不會從回鍋人選找,會朝新人去聘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6884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