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軍侵台先攻澎湖?前防長曝「2大意義」:數十萬人淪人質
2021/02/26 13:49:03瀏覽381|回應0|推薦6
陳煜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25日舉辦「中共對台灣之軍事威脅」座談會,會中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中國對台軍事行動已達「灰色地帶衝突」最高層次,雖然不見得會發生戰爭,但也可能是衝突前的準備行動;另外,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更警告,若中國有意侵台,澎湖是可能被攻擊的目標。

綜合媒體報導,楊念祖在座談會上表示,中共可能會先攻擊東沙,若台灣仍不就範,澎湖可能會成為被中共攻擊的目標。他指出,中共攻擊澎湖有2大意義,就歷史意義而言,當初鄭成功攻打台灣也是先從澎湖來,就實質意義而言,澎湖數十萬人口,也具有「人質的效益」。

楊念祖表示,美國、日本甚至歐洲過去1、2個月以來,都一反常態的高度關切共軍在台海周邊的各項軍事、準軍事作為或軍事力量展現,與過去相比,國際間的關注無論是政治高度,或是媒體報導頻率都有明顯不同,值得我國重視。不過楊念祖也提到,美國在疫情後死亡人數高於兩次大戰、韓戰戰死軍人總和,若美軍此時協防台灣,所受到的犧牲代價將會很高。

至於中國近來對台發起「灰色地帶衝突」,即未達戰爭門檻、且非傳統或非常規的武力使用,包括軍機頻繁擾台等,舒孝煌指出,中共行動已達灰色衝突的最高等級,雖然不代表一定會發生戰爭,但也可能是衝突前的準備。舒孝煌也說,利用網路、收購媒體及散播假新聞,甚至散播謠言增加我國政治壓力,可能也是中共運用灰色地帶行動,塑造有利其政經情勢的一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5684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