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這些族群加持 川普選情還是有可能翻盤!
2020/10/28 09:36:37瀏覽617|回應0|推薦10
2020-10-28 00:16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全美的民調支持率雖然遙遙領先,但專家認為,只要現任總統川普掌握幾個重要族群的支持,並拿下搖擺州多數選票,便有機會成功連任。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選舉最後階段的選情不利川普,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已成為川普今年的一大弱點,而隨著投票日逼近,美國的新增確診病例也持續激增,威斯康辛、密西根、俄亥俄等中西部搖擺州的新增病例尤其多。

不過,共和黨的競選活動仍有可搶攻的關鍵選民族群:

●上次大選未投票的白人勞工階級:這些人是川普的核心支持者,特別是中西部的工業州,但許多人在2016年大選時沒投票。跨黨派機構Cook Political Report今年稍早估算,密西根州上次沒有投票的選民中,有60%是沒有大學學位的白人,賓州占了64%,威州也有64%,因此川普陣營已努力推動這群人今年能登記投票。

●西班牙裔族群:川普在四年前贏得29%的西班牙裔選民,成績和2012年共和黨推派的羅姆尼(Mitt Romney)差不多,只要川普在這個族裔的支持度略有提升,有助確保川普保住佛州和亞利桑那州,還有機會拿下內華達州。

●黑人男性選民:2016年時,賓州、密西根州、威州出來投票給希拉蕊.柯林頓的黑人女性人數不如預期,成為希拉蕊在這幾州的致命傷。川普競選團隊因而認為,若川普能成功吸引到更多黑人男性的選票,將能在俄亥俄州、喬治亞州及賓州的選情發揮決定性的作用,特別是年輕的黑人男性始終未展現出高度支持拜登的態度。

●福音派的白人女性:這群人也是川普的核心選民, 一些搖擺這個此族群受重視的程度卻不足。在全美的白人女性中,有17%是福音派基督徒,但這個比率在美國南部與中西部達到21%,這群人的支持可能最後證實很重要,例如選情激烈的北卡羅萊納州,因為川普在當地的白人女性支持度高於全美。

●年長者:對川普而言,最重要的是減少這個族群支持者的流失。2016年時,他在65歲以上選民族群贏得52%的選票,如今在這個族群的支持率卻落後拜登。多數民調顯示,多數年長選民都支持拜登。這群人向來都會出來投票,因此川普在衝刺最候選情的關鍵之一,將是儘可能不要失去年長選民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指出,如果川普要贏,他應該先從選情激烈的五個州著手:為佛州、俄亥俄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以及愛阿華州,若他也能拿下賓州和亞利桑那州,便能贏得過半數的選舉人票,即便他輸掉密西根州與威州這兩個搖擺州,川普沒有太多失誤空間,賓州是關鍵所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520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