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火歸咎森林管理不善 川普:早就勸他們掃落葉
2020/09/15 00:07:18瀏覽378|回應0|推薦9

川普又講出幼稚沒常識的話了。

*****

2020-09-14 16:47 世界日報 / 編譯樊蕙╱綜合13日電

西岸野火持續蔓延,至今已造成超過30人死亡,超過400萬英畝土地付之一炬;紐約時報報導,加州野火焚燒面積破紀錄達310萬英畝,俄勒岡州火勢則已蔓延逾100萬英畝,迫使數萬人逃離家園,華盛頓州也有超過60萬英畝土地遭火勢肆虐;川普總統將野火歸咎於「森林管理」不善,引發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及俄勒岡州聯邦參議員墨克利(Jeff Merkley)批評川普卸責。

川普上月曾說:「加州野火又開始燒了;我說過,你們必須清理你們的地面,必須清理你們的森林;那裡有很多、很多年堆積的落葉和斷枝,它們很易燃,只要觸碰就會起火;也許我們必須讓他們為此付出代價,因為他們就是不聽我們的話。」

川普預定14日前往加州視察;13日他在內華達州的選舉造勢活動上說:「我已經跟俄勒岡州、華盛頓州的人說過話;他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但你們知道,這都是森林管理的問題;拜託大家記得這些字;非常簡單;『森林管理』。」

英斯利和墨克利則出面批評,川普的言論刻意不將野火起因指向氣候變遷。

兩人13日共同出現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節目上,而英斯利對主持人史提法諾普魯斯(George Stephanopoulos)說:「我們知道氣候變遷讓野火更容易發生、擴散得更快、火勢也更猛烈;如今我們的社區面臨如此重大的挑戰,整個美國西岸幾乎都在燃燒,而川普總統卻否認野火是氣候所致,令人髮指。」

史提法諾普魯斯問墨克利,森林管理是否與野火起因有關,而他回答:「川普說這全都是沒有清理森林惹的禍,實在是重大而且破壞性極大的謊言;喀斯喀特(Cascade)積雪面積越來越小;我們的森林也越來越乾燥;我們的海水越來越溫暖也變得更酸;而這些都是在過去數十年內持續穩定發生的現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5066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