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磅快評】沒有黨的一絲溫暖 韓國瑜如何沉得住氣?
2019/04/23 19:58:49瀏覽171|回應0|推薦4

2019-04-23 19:04聯合報 主筆室

千呼萬喚,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終於發表「願不計得失的承擔對國家的責任;以現行的國民黨初選制度,無法參選」的聲明,國民黨2020這場初選大戲要怎麼演下去,還要看國民黨如何接招,看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韓國瑜沉不住氣,倒是說對了,以民進黨的拖棚歹戲看來,藍白陣營確實都要多一點謀定而後動的工夫。

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後,國民黨很快回應,肯定韓國瑜對高雄及中華民國的未來發展的關心與使命感,但仍「盼望韓國瑜同志亦能參與初選」,國民黨初選辦法將由中常會充分討論決議後實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後參加三重宮廟活動,極力否認開槍、權貴密室協商的說法,看來吳、韓之間仍有互信的問題,國民黨的僵局未解,一切似又回到原點。 

韓國瑜的聲明引發兩極反應,熱情韓粉受到鼓舞,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建議國民黨應以勝選為出發點,讓初選遊戲規則更靈活,而非沿襲過去的權貴政治和密室協商;立委柯志恩也認為既然韓國瑜民調最高,後續就看黨能否研商一個能為韓國瑜解套的初選制度。

與黃紹庭、柯志恩抱持相同看法的人不少,但也有人持不同觀點,例如昔日戰友林正杰就呼籲韓國瑜冷靜,國民黨有那麼多人要登記初選,黨要如何徵召韓國瑜?巧的是,他送韓國瑜一句話「天下至廣,非一人所能獨治」,稍後也被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來用,提醒台灣的未來不是仰賴任何一個個人,必須採取團隊合作。

韓國瑜來自基層、接了地氣,對於來自基層的這兩種聲音,他當然都清楚,今天他掀開2020大選的底牌後,把問題踢回中央,藍營支持者關心的是:國民黨及韓國瑜下一步的策略是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得知韓國瑜聲明內容後,他表示這其實要沉住氣,韓本來應該在他之後,現在卻沉不住氣云云,柯文哲嘴快無意中再度透露他問鼎2020的企圖,柯文哲和蔡英文有過合作及作戰的經驗,應該比較抓得準經驗值,他的盤算是要等到綠營蔡賴之爭底定後再出手,藍軍握有兩張王牌,卻在此時搶出牌,難怪他要說韓國瑜沉不住氣。

柯文哲能沉得住氣,在於他深諳蔡賴之爭的節奏,民進黨延長初選,但沒有進行任何協調,更沒打算做什麼民調,在沒有規則的遊戲中,賴清德漸被淹沒,蔡英文罵藍軍越兇,賴清德就變得越緲小,柯文哲還是要看蔡賴最後配不配,才決定下一步,他自然沉得住氣,看到韓國瑜熬夜紅眼寫聲明掀底牌,柯的提醒也勉強算是「忠告」吧。

不過,韓國瑜能不能沉得住氣,也不是韓國瑜一個人可以決定,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韓國瑜面臨的困境及壓力,國民黨似乎無感,檯面上的大人們口惠而實不至的說法一堆,但總比不上具體的行動來得有溫度,韓總沒有感受到黨的一絲溫暖,要他如何沉得住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2603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