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民調輸賴清德 丁庭宇:除非找到賴「政治缺失」,否則情勢難改變
2019/04/21 15:42:36瀏覽368|回應0|推薦11
根據民調結果,如最後大選是「藍綠對決」,並由賴清德披綠袍出征,賴將以46.2%的支持度勝過韓國瑜的41.7%;而若最後大選是「白綠藍」三足鼎立的情勢,賴清德則以33.2%的支持度一馬當先,領先韓國瑜的31.1%,和柯文哲的27.8%。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無論是對上國民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或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可勝出。

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羅列7點「理想總統」應具備的特質,結果顯示,賴清德在各項特質均完勝蔡英文,其中,更有4成8的民眾認為賴清德比較誠實且值得信賴,僅有2成8的民眾挺蔡英文,兩人差距多達20個百分點。

丁庭宇:延後初選和習近平取消任期有何差別

丁庭宇表示,現在觀察民進黨的重點是,到底什麼時候要進行初選民調?目前看起來,還是遙遙無期。就他個人感覺,未來除非蔡英文作為一個攻擊手,找到賴清德或韓國瑜政治上的缺失,不然情勢很難改變,而且蔡英文喊出「現任優先」,但她7個能力指標都很差,如果總統做得好就算了,做不好為什麼其他人不能出來競爭?

他提到,民進黨雖然暫時延長黨內初選時程,但這個狀況「很難看」,原本400公尺的短跑變成1500公尺,對淺藍、淺綠的觀感都有影響,而且這樣的做法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任期有何差別,「說出來的規則就要演下去,民進黨的形象不需要因為蔡英文進退兩難。」

前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表示,未來除非總統蔡英文作為一個攻擊手,找到賴清德或韓國瑜政治上的缺失,不然情勢很難改變。

「若蘇貞昌立場改變,蔡英文就差不多了」

丁庭宇並表示,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成績不錯,解除蔡英文的執政危機,但蘇貞昌現在很強勢地掌握內閣資源,加上他過去和蔡英文不合,如果蘇立場改變的話,「蔡英文就差不多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2585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