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派系中生代力挺 卓榮泰正式登記選民進黨主席
2018/12/14 17:44:52瀏覽253|回應1|推薦6

民進黨主席選舉今天將截止登記,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在臉書po出一篇中生代連署文《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前立委陳其邁、台中市長林佳龍等7位中生代力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補選。卓榮泰今下午2時,在中生代陪同下,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卓榮泰表示他經過思考後,決定參選黨主席,「共同承擔責任」,也將請辭行政院秘書長。

據了解,新潮流鄭文燦為主要召集人,昨晚找各大派系及可能參選黨主席者溝通,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進行最後勸進,但陳其邁在最後一刻,還是再次婉拒,於是中生代共推各派系的最大公約數卓榮泰出線。
 
連署文指出,這是民主進步黨最困難的時刻,也是最需要承擔責任的時刻,作為黨內中生代的我們,除了謙卑反省,「我們更將共同扛起責任,和全黨一起迎接挑戰,走出困局」;經過共同的討論,認為面對眼前的挑戰,民主進步黨需要一位堅定無私的專職黨主席,能夠全心投入黨的改造與革新,並且爭取台灣社會更大的信任,而中生代的大師兄-卓榮泰是最適合的人選。

中生代認為,卓榮泰有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每一個崗位上,他都使命必達,扮演好每個角色。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我們共同推薦卓榮泰來擔任民主進步黨主席!」

中生代表示,承擔黨的未來,不能只靠黨主席,他們每一個人也都會共同扛起責任,無論在地方、中央,不分黨務、政務,也沒有派系分野,他們都將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共同承擔,絕不推辭,站好自己的戰鬥位置,為黨打拼。用一個全新、團結,並且充滿活力的團隊,回應民意的期盼,迎接未來的每一項挑戰。(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卓榮泰小檔案
年齡:59歲
學歷:中興大學法律系
現職:行政院秘書長
經歷:台北巿議員、立委、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

==========

心寒!民進黨不思檢討 新系大老吳乃仁宣布「退黨退流」

震撼!民進黨九合一大敗,總統蔡英文選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黨內中生代無人參選黨主席,最後由各派系聯名推薦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直言黨檢討方向錯誤,他忍很久了!毅然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
 
據了解,吳乃仁在新潮流內的群組表示,「剛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黨也要退流」,「我已經忍了很久,這是最後一刀」;「看到鄭文燦挺卓的說法,請替我報告利總幹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還在辦公室的東西,這幾天會過去打包!此後,祝大家幸福快樂,心想事成!至於退出民進黨的手續,請幫我處理,算是幫我最後一次忙」。

吳乃仁說,他對人選沒意見,但中生代推舉卓榮泰聲明中的理由,「那樣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痛心鄭文燦怎可不顧與段宜康30年兄弟情。
 
據了解,這段時間吳乃仁對蔡英文領導、處事方式一直很有意見,多次與友人私下抱怨,但因為他已不問世事,所以即使失望,仍認為未來誰當黨主席都無所謂,總是可以重拾舊山河,但昨天蔡英文與柯文哲會面,已讓吳乃仁不解;直言對民進黨敗選後檢討方向錯誤心痛且心寒,而黨內最後推舉卓榮泰參選黨魁,也成為推動吳乃仁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昨晚由鄭文燦等七位民進黨中生代共同連署推薦卓榮泰的聲明中指出:「卓榮泰有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每一個崗位上,他都使命必達,扮演好每個角色。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力讚卓榮泰的個性和無私,但卓榮泰和段宜康兩人敗選後隔空對嗆,喧騰一時,段宜康一度還在國會殿堂質詢時拍桌,引來卓榮泰反唇相譏(段宜康拍桌罵賴 卓榮泰回嗆:你來選黨主席)。

段宜康11月27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民進黨必須真誠面對改革過程中的錯誤,並對政府「棄守公投案」表示不滿;卓榮泰當時出面反擊,非常難以接受這樣的質詢,尤其這些話出自段宜康,「過去強烈主導黨團,一點都不檢討自己」,用同樣理由指責別人,歸咎選舉結果,社會、同志無法認同,整個黨難道會認同嗎?「若這是黨認同的結果,請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吳乃仁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卓榮泰才罵段宜康不到一個月,鄭文燦就簽下這樣的文字,叫段宜康以後如何領導新潮流?他對鄭文燦很失望,也證明新系的組成是個失敗的實驗。吳乃仁在戒嚴時期就投入黨外運動,是民進黨新潮流系創流大老,也曾兩度擔任民進黨秘書長,在黨內地位輩份都很高,黨內都尊稱他是「乃公」。

新系立委吳思瑤表示,吳乃仁退出群組前,看不出任何徵兆與動作,而吳乃仁長期關注社會,可以看得出他對台灣政經社會變化的高度憂心與關心,今天他做出這樣的決定,還是覺得頗感傷,其待乃公可以繼續留下來,給予大家指導。

綠委許智傑表示,他們都不知道卓榮泰會被推舉為黨主席,而半夜2點30分就收到乃公在群組揚言要「退流退黨」,這些事情的發生,都讓人非常意外;吳乃仁是民進黨的智多星,不可多得的人才,他這樣的做法,表示他認為改革步調還不夠。

許智傑呼籲,府院應該再更重視人民的心聲與社會共識,這樣才會讓人民有痛定思痛的感覺,吳乃仁覺得這次選舉大敗,必須要有很大的改革決心,乃公應該是認為,這幾波的變動幅度太小,波及的人也少,會讓人感覺步調不夠。(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21485260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8:03

這個不入流派系,很會切割,當需要有人負責任,就躲起來,找過去的謝系卓榮泰來擔當責任。敗選的責任,都不在自己。

然後躲在蔡英文下,大撈特撈,讓蔡英文去承受民意的指責。

賴清德根本是拿蔡英文的表姐來當擋箭牌,來掩護吳乃仁和邱義仁的子女們。

--

吳乃仁則根本切割自己,扮演派系的斷尾求生的角色。

比姚人多,噁心多了

吳乃仁退黨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