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民調追上 柯P:小野事件讓藍綠板塊移動
2018/11/13 15:43:09瀏覽192|回應0|推薦3
台北市長選情陷入膠著,現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今早到東三水市場掃街,媒體問柯為何選前幾個月民調都維持大幅領先,但現被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追上?柯表示獨立候選人還是蠻辛苦的,因為選舉還是有基本技術、組織,全部都沒有,選舉就很吃力,只靠市政不容易,政黨政治會存在2、300年還是有它的意義。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有犯錯才被追上?柯提到最近很多人說小野事件(柯總幹事小野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他今早起床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柯說自己曾找馬英九的操盤手、教授洪永泰來上課教導選舉的板塊,柯說2014與2018年的選舉,板塊論有對的地方與不對的地方,對的地方是板塊論是真的,但不對的地方是板塊會移動,因為2014年與2018年選舉,板塊有大幅移動,因為台灣的選舉,民眾投給一個黨,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討厭另一個黨,但投完就後悔,因為兩黨除了統獨意識,其他都相同。

柯文哲提到,統獨壟罩台灣政壇20幾年,但統獨是假議題,因為美國不可能讓台灣跟中國統一,也不會讓台灣搞台獨,激怒中國,所以現在就變成是假統一、假台獨,但這兩個雖然是假的,不過弄假成真,影響台灣政治,小野事件就是典型例子,選前大家開始很敏感,挑動藍綠敏感神經,板塊就突然移動。

柯文哲表示,如果他是政客,很多人說小野對選票有傷,就把小野開除,但他並不是政客,台灣藍綠板塊與敏感神經,要一步步脫離泥淖,2018年才是真正能做到推倒藍綠高牆。柯文哲說,像2016年算是2014年選舉的延續,2018年投票結果還沒出來,但從比較正面的角度,代表任何政黨在台灣執政,都要很謙卑的面對人民的要求,因為幹不好,板塊就移動了。

柯文哲說,在這兩次選舉還是看到台灣民主一步步在進步,不用太擔心,因為民主主體性一旦建立,台灣民意會越來越有自主性,今年在台北市的選舉,是給台灣一個機會,要掙脫藍綠意識形態的束縛。

柯文哲表示並不是說統獨不重要,但清廉、勤政、公平正義很重要,像他前幾天碰到一個藍營重要樁腳,對方說,所有認識的政治人物中只有柯沒在搞錢,他任內沒有首長因為弊案下台。(張博亭/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984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