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還在談20年前的往事,真的老了! \ 徐有義
2018/10/18 19:29:59瀏覽473|回應1|推薦14
民進黨還在談20年前的往事 , 真的老了!

陳其邁週日的造勢晚會上,人聲鼎沸,果然執政優勢就是不一樣。

還在談2、30年前國民黨執政有多少沉疴,人謀不臧 ,重北輕南的錯誤等, 國民黨也因為上述原因,把政權交出去,這一交一轉眼已經20年了。

今年有投票權的高雄年輕人,或許連吳敦義的名字都沒有從高雄市這裏聽過,只從新聞上知道其人。

20年了,不是2年3年, 高雄20年來同一個政黨執政,接下來又想邁入下一個20年,高雄人真的心悅誠服,無怨無悔,至死不渝?

韓國瑜是誰 ? 做為一個政治觀察家,根本不需要研究他是誰 ;   陳其邁是誰 ? 也無需在意他是誰 , 一個南都讓一個政黨永遠執政,永續經營至千秋萬世, 基本上這就是不健康的城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爆紅」,至於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很多高雄年輕人大概完全不知其人其事。(新新聞林瑞慶攝)

當21世紀世界潮流莫不以─改變─作為號召之際,只有我們台灣第二大城,死守不變,永不改變。 這只有老人家才會死守的老人味,不想改變,不願意改變。改變就像催命符似的,只有老老地,慢慢地,走向死亡,才是忠於老人味。

這場選戰其實無關兩位候選人個人條件優劣。只是正好韓國瑜跟上世紀瘋潮流,人民喜歡無厘頭有梗不按牌理出牌的政治人物,國外以美國川普總統為首,國內以柯文哲為代表。 大家厭倦了典型傳統政治人物,具娛樂性的政治人物現正颳起流行風。

高雄這場選舉,國民黨的政黨角色不重,是期待改變的人將希望投射在韓國瑜身上,眼看韓的聲勢上升,這種期待加劇,聲音才越傳越大。

一個城市交由一個政黨萬年執政有什麼壞處 ?  應該反過來問,萬年執政有任何好處嗎 ? 以古鑑今,任何政權交給一個政黨長期執政,只有百害無一利。 民主政治的重要精神,首重良性競爭,政黨互相輪替,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 。吃同樣一道菜吃了20年,即便是鮑魚燕窩,你還會覺得美味嗎?

尤其新潮流主政下的這12年,高雄人真的滿意嗎?新潮流的優勢就是擅長選舉,選到今天,從五院到總統府,天下統統是他們的。 高雄是新潮流的最大根基,高雄這次萬一被政黨輪替,大到不能倒的新潮流總算有一次反省的機會,這才是人民萬福呀。

蔡英文總統在陳其邁造勢場上還在談國民黨錯誤的重北輕南政策,已經給民進黨20年了,這種錯誤無法矯正嗎 ? 我以為20年已經夠久了,可以讓一個嬰兒出生,到下個月去投票所投票選高雄市長哩。

大概我們對時間軸的觀念差太大,蔡總統批判國民黨的錯誤用20年都導正不過來,看來需要再花個200年看有無機會了。

民進黨政治人物這次真的老態龍鍾,造勢場上一再重述倒帶幾十年前的往事, 這些大牌政治明星真的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老了。

人老了是寶 ,政治人物腦袋老了,還有救嗎?

*作者為資深政治顧問,選舉操盤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8095698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0 14:30

真的要來談20年前,就不要忘了【黃俊英】

《黃俊英教授12年前對高雄的評語,至今仍完全適用》

雖然黃俊英已經去世,他的話卻歷久而彌新!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